个人资料
正文

总统,值得吗?

(2007-02-03 20:47:18) 下一个
http://gb.ettoday.com.tw:6060/2006/09/12/142-1989735.htm
2006/09/12 00:21
小丑鱼

(●作者小丑鱼,高雄市人,中山大学研究生正文为ETtoday.com网友投稿,言论不代表本报立场。●照片为替换照。)

九月九日是施明德先生发动静坐的日子,选这天,是因为这天对於统治者而言是气势最弱的一天,大道上,满是红衣民众,当真是风雨无阻,令人好感动;可是,当此同时,在一天之内却有台湾旅外球员在美日职棒大放异彩,先发首胜、叁连胜及十七胜,天公不作美,在家里欣赏球赛;看着许多优秀球员在异乡打拼,大概是当前台湾民众唯一能够发泄的管道。


咦?可是,打开电视,怎麽全是政治新闻啊?我只想看郭董、猴子及建仔的当日战绩,哇…等好久都没有,台湾只有府前抗议的新闻吗?难道没有别的吗?看多了台湾的政治闹剧,我想许多人会得偏头痛的;侯文咏先生写了「白色巨塔」来描写医界的生态,我想,如果他也有兴趣的话,是不是也请他写一部小说来说明台湾的政治。

我对内子说:「难道,阿扁比郭董、猴子及建仔重要吗?」。全台湾啊,阿扁是最不重要的人啦。我个人倒是认为,阿扁总统如何都已经不是我所关心的重点,他的屁股用快乾黏在总统府的椅子上,如果他想下台,人家早就下台了,我们值得为一个信用破产的总统,忍受日晒雨淋吗?我们值得为一个贪腐无能的政府,耗费社会资源吗?马英九主席说的好,「你忍心让台湾空转吗?」;可惜,大家恐怕都已经装满意识形态,听得下去的人,屈指可数。

所以,万人意志抵的过一人之意志吗?万人之民怨可否撼动总统之大位?答案实在是可以预见的。不过,总统先生你也别高兴,想当总统的并不是现在坐在统统府对面的施明德主席,也不是身兼台北市长的国民党主席;而是你的副手。施明德先生说的好:「静默的力量最大」,没错,我们的副总统可是准备好了接班的准备,还到处放风向球,只差没有写辞呈向你请辞,走向老战友的身旁。

什麽人可以骂阿扁?骂阿扁就是反本土、不爱台湾。我突然发觉,原来这许多年来台湾是为了一个阿扁在空转!我们为了他,经济下滑,民不聊生,自杀率上升,甚至我们无法教下一代什麽叫做礼义廉耻,我们也无法告诉下一代台湾的民主是一种骄傲。我们甚至无法面对下一代,因为我们无法解释为什麽全台有一半以上的人曾经相信新的领导人会让我们过的更好,而现在却有相同比例的民众要请他下台?我们也没办法告诉国际,原来台湾的民主只是一种硬抝的艺术。

只是,总统先生,我也实在不知道,对外当万人请求你下台,对内面对一个虎视眈眈的副手的时候,你为何还能视而不见?

更让我想不懂的是,你有什麽资格让这些反对你、支持你的人走上街头?你有什麽资格能让台湾变成只问蓝绿、不问立场的国家?你会比郭董、猴子及建仔重要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