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台灣人

(2007-02-03 20:47:18) 下一个
http://bloguide.ettoday.com/super%20argent/textview.php?file=0000031155

看東森新聞吳龍的文章,聽他的介紹被中國網友封為東森第一才子的wwl5,看他的一篇文章「我是台灣人」,果然是上乘之作,文采了得、簡潔有力又造句活潑。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是台灣人 /wwl5


很多人都一直搞不清楚自己是台灣人,卻口口聲聲的高喊我是中國人的口號,這樣的不認同台灣,真是令人寒心~~~


先不談1949年後遷台的外省人,就住在台灣而言,不論你呆多久,你都不是所謂的中國人,而是和台灣原住民和其他種族混血的台灣人.


我們要知道,以前的大陸(唐山)來的人,是非常辛苦的,能到台灣的人,大多是男性為主,所有才會有"有唐山公,無唐山媽"的俗話,來彰顯這個事實,也正是如此,在台灣民族的血緣關係上,台灣絕大部分的人,都有原住民血統,是平埔族的血統,因此,只要你不是外省人,那你就有70%的可能性有原住民的血統,這是不可抹煞的事實~~~~


所以當你不是外省人時,你在高喊自己是中國人時,你不是正在數典忘祖嗎?


時至今日,很多外省第二代的人,都也有著原住民的血緣關係而不自知,這樣的一昧高喊我是中國人,而忘記自己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的,不是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偏執的認為自己是中國人,這樣的忘恩負義,是中國的傳統嗎?


每當我經過馬階醫院時,想到一個外國人對台灣的愛,這樣付出自己的一生,為台灣流血流汗的人,這樣的人不就是一個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嗎?


反觀其他吃台灣米,喝台灣水,住在台灣的人,不盡力盡心的為台灣努力,不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高喊我是中國人,要為中國努力時,這樣與馬階神父的強烈反比時,我才知道,不論你是何種人,重要的是,你選擇做甚麼人~~~~


你是否還自認是中國人嗎?


你選擇做台灣人嗎?


還是你選擇做中國人呢?


或許你會自欺的說,你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但是,你永遠不懂,你要做的是何種人,因為共產黨批著中國的皮,代替了中國後,身為中國人就是一個恥辱,連大陸的韓東方先生,都高喊自己不是中國人,下輩子也不願當中國人的吶喊,這樣以中國人為恥辱的人,都是堂堂正正的人,而你是否還自認是中國人嗎?


不論你是何種人,重要的是,你選擇做甚麼人,而你的選擇呢?


至於我的選擇呢?

盡管我也有中國的血緣,但是我是台灣人,一生一世要為台灣努力,捍衛台灣的民主,為他流血流汗也不覺得苦~~~


因為我是台灣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