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禮義廉恥之二──政治人物有哪個是玩真的?

(2007-02-03 20:47:17) 下一个
閱讀剪貼簿 | 2006/09/04 23:59:55
http://bloguide.ettoday.com/usefully/textview.php?file=0000030458

我不打算重新定義「禮義廉恥」這四維,只要能辨明,哪個意思比較接近哪個字的一般用法就夠了。以下我舉的都是目前最習慣的用法。

禮:禮節。可以比喻成憲政制度。根據李東昇想跟施明德說的一句話:「爾愛其羊,我愛其禮」,雖然她把這句話用錯了,但是將禮比喻成憲政體制是可以的。

義:義氣。雖然我不認同揭施明德個人私德的瘡疤,但是從那些新聞來看,施明德確實是無情無義之人。阿扁借施明德200萬,現在要倒債主,這不是無情無義嗎?現在卡奴很多,如果債權銀行大發慈悲,跟卡奴說不用還了(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卡奴還要弄倒債主,這不是無情無義媽?

廉:清廉。這點是倒扁的主題,所以既然主題是反貪腐,把這個字對準總統府是正確的。

恥:羞恥。政治人物哪個具有羞恥心?

施明德為了避免製造對立,是以倒扁的主題現在變成反貪腐,這比較接近的是"廉"。所以,如果精神堡壘是以"恥"字對準總統府,這顯然就是沒有搞清楚先後順序、輕重緩急。

而且最致命的還不是於此,而是這四維同時適用於倒扁的那方,還更恰當。從上面「禮義廉恥」普通的用法來看,阿扁會被厭惡的是不清廉、貪腐(無廉),再加上不知羞恥(無恥),其他的倒是沒被特別質疑。但是倒扁活動是不遵守現有的憲政制度(無禮),施明德對前妻與阿扁無情無義,並且倒扁的那群人是黨國權貴,清不清廉大有問題,至於羞恥心,我說過,政治人物哪個具有羞恥心?

一般無知的市井小民,可能會對政治人物存有某種幻想,還以為“行己有恥,使于四方,不辱君命”是作為士的條件之一。據說選立委要花一億元,你覺得三年任期要怎麼把這些錢撈回來呢?還是你以為民意代表就是為人民喉舌的僕人,所以就是要犧牲奉獻,無怨無悔爲百姓服務?如果你認為是的話,那你也天真得太可悲了。政客最喜歡操弄得對象就是這些對政治存有幻想的政治狂。

由於從事行業比較特殊,以及業務關係必須認識許多人脈,以至於能知道許多不為外人知道的吸金手法。許多人可能不知道,何以經常有吸金公司出現呢?如果背後沒有縱衡黑白兩道的"有力人士",能夠做得那麼囂張嗎?東森固網(現在改名為亞太固網)當初是立委吸金的工具,現在未上市盤價剩不到1元,你知道嗎?民進黨的元老張俊宏,掏空全民電通,有幾個擁有權力者經得起誘惑?有人專門收購即將倒閉的公司,然後向銀行超貸,再惡性倒閉。由於他是民意代表,沒有銀行敢動他。………

還有更多是你在電視上不會看到的消息,我知道但是我不能講,你也不需要知道。為什麼?因為我沒有言論免責權,爆料對我沒有好處,還會受到威脅。如果你背後沒有夠硬的靠山,你又不想當爲真理爲理想而死的烈士,那麼有些事情你就不能去管。其實這些事情,只要你政商人脈關係夠好,你一定會知道比我多,但是你也只能知道,而不能亂說。那麼是否喜歡爆料的那幾個,就是比較勇敢嗎?那更是大錯特錯!因為要說什麼都是經過選擇的,只選擇對自己有利的爆,而且有亂說話的權利。

以上說這些,並沒有提供什麼特殊的訊息,因為特定對象的消息我不可能提供給陌生人。我只是想說,政治人物在搞什麼花樣,我知道的比小老百姓多一點(記者知道的可能比我多),少在我面前講仁義道德!政客的嘴臉我看多了!還有一堆無知的政治狂,在爲他們的政治偶像抬轎,少在我面前說政治是什麼偉大神聖的事業。你老子就是不信這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