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觉得在这里争吵台独没有意思,想信王永庆和许文龙

(2007-02-03 20:47:14) 下一个
爱台湾的程度不亚于Q8和米台日,但是他们看得远。 如果他们倾全力挺台独,而台独可以实现,我相信他们会的。 如果做不到,就只好到大陆投资。 美国人说“If you cannot beat them, join them!"就是这个意思。 大陆教科书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不跟上会被碾得粉碎。

台独有种狭窄的岛国封闭症,总是拾芝麻而丢西瓜。 中国不是20年前的中国,当中国神五飞天的时候,台湾还在讨论要不要高价买别人淘汰的破铜烂铁,台湾的汉光演习漏洞百出。 中国要开发大西北,搞珠江三角洲大经济区,北部湾大经济区,台商纷纷登陆,台湾议会还在讨论三通。 我两年前去夏威夷的Big Island,当地人指着一座座新旅馆说90年代日本人在当地大量投资,后来赔得很惨退出。 现在大陆人大量收购那些旅馆,中国人用1毛钱来买日本人投资1块钱的地产。 中国人很聪明,没有买像Pubble Peach和Rockefeller Center那样著名的美国地标,所以美国人不反感。 中国的海尔家电登陆美国,联想收购IBM PC,哪里像Q8说的只产鞋子袜子。 以前Kodak以为中国落后,希望中国能买胶卷,没想到中国一步迈到数码相机时代,于是Kodak赔钱要裁人,大力发展数码相机。 我堂妹在UC Berkeley读经济,她的老师不断重复“Think China"。 她回家跟我叔叔讲,我叔叔只能再三解释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有些地方还很落后。

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有个英国同事说非常敬佩毛泽东,因为他赶走外国人;他非常同情中国革命。 我听了很震惊,大陆来的,特别是经过文革的,绝对不会这么说。 从不同角度看事情,才看得全面。 别人无法改变一个人的想法,跟不上时代,只能被时代抛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