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乌拉尔

行万里路,读千卷书,登百座山,交天下友。。。
正文

去红场

(2005-01-03 10:21:44) 下一个

    12月17日(周五),经过十个小时的飞行,我终于降落在莫斯科国际机场。莫斯科,一个从小就铭记深刻的名字,记忆深处很多的东西都瞬间浮现出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莫斯科保卫战,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甚至还有些怀疑,我是到了莫斯科吗?我怎么来到了这里?(困了,待续)

    达到BEGA HOTEL后,BEGA HOTEL紧邻一个滑雪场,一个双人房大概1200卢布,相当于人民币400元的样子,房间很小,电视很小,收不了几个频道,也没有英语频道,感觉还是比较整洁。由于时差,我很快就入睡了。

    第二天,天气阴沉沉的,四周一片雪白,全无深圳那种人山人海的感觉,空气相当清冷干燥。由于同事预定了下周一的飞机去乌法市,周六两天只有呆在莫斯科了。我和同事丁决定出去逛逛,目标就确定为红场(这个地方中国人可能都知道,但莫斯科人好像并不知道)。当下出门。

    莫斯科很少的士,奇怪的一件事情。不过满街跑的拉达却有肯能随时停下来拉客。莫斯科人生财有道啊。不过你不要随便坐上去,要先讲价的。收费一般在150-350卢布之间,大约人民币50-100的样子,很贵的。来这里不容易,钱还没有赚到,节约是必须的。我和同事决定坐地铁去,地铁在哪里了?红场又在哪里呢?这些我们都不知道。真应了那句话,我是文盲我怕谁!还不容易问到一个女孩(我们专找漂亮女孩问路),还在她还懂点英语,我们先是坐上了一辆公电车,上车后却发现没有卖票的和收费的,车上坐的全是老人,估计年轻人都自己开车了。全车的人都盯着我们,呵呵,在这里环境下,我们是真正的外国人了。大概坐了三站路就下车了。

    随着人流,我们进入了地铁站,我们这才发现,原本应该在街上的人,全都跑到地铁来了,那真是人流滚滚。望着地铁站里陌生的俄罗斯文字,真是有点傻眼了。没有办法,只有问路,还得提防光头党,不是闹着玩的。这时候我们才发现‘红场’这个地方莫斯科人都不知道,问了几个人后,都不得要领。我们后来提到克里姆林的时候,大家都明白了。坦率讲,俄罗斯人还是比较热情的,或许我们遇到的人都比较热情。一个男士主动给我们带路,一个女士还把自己的地铁卡片给了我们。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如何在莫斯科地铁问路,一是先找问路对象,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