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跟风讲几个PS的故事 (无片)

(2012-03-06 10:41:57) 下一个
1.
N年前黑白胶片时代,曾溜进人民日报暗房看大师们做片。看他们老费劲了,要根据想要的效果,特配显影药,选适用的相纸(有不同反差的5种相纸),放大时局部遮挡曝光(有点像后期GND),曝光时还用橙色滤镜控制反差。最绝的是,把某小领袖的头换成某个大领袖的头,说是政治需要。当时看得爽呀,爽呆了 - 照相还可以这样玩!

PS自“古”就有了,连做新闻的都用。
只是现在长大了,觉得新闻片换头有点那个,...,是不。

2.
M年前,有个在她的圈(不是咱这圈哈)里德高望重的摄影师,发表了一张精美无伦的片,我在大为感叹之余,觉得有点什么不对。仔细看去,发现片中一画龙点睛之物的光向与片中其他的有差。于是,写信去请教。此人豪杰,回信承认那画龙点睛之物是PS后加的,并为这穿帮道歉。后来,她改了图,换了那画龙点睛之物,并对外告知是PS的。片片依然绝美,且无穿帮,大家依然赞。

重手PS(如,加物件,...)可能穿帮。做了,吱一声有好处。如为了学习,大家也许能帮着看看,提点建议。别人也可以向你学习。如为了“比”(管它是比赛还是比“气”),也是吱一声好些,level ground,心里也踏实些,是不。

3.
几年前,我的朋友L给我看了他的研发小组研发的软件图像处理技术:把人变老(这个我恨,我儿爱),把人变年轻(这个我爱,我儿恨),把水管变锈,把眼镜变没,把低像素片变成高像素片,把两张模糊片整成一张清楚片,...。当时我想,是不是N年后相机都缩到手机里去了,有了强大的PS, 咱就能整出任意大,任意精,任意美得片了:)。得,器材帮失业了。(玩笑了)

我相信,3,5年后PS会与今天的大不相同。会给我们无法想象的创意思维空间。就我本人而言,最恨禁锢创意思维,不管是啥事,不管是啥人。不过,就PS而言,重手PS,还是吱一声好,因为现在多数人,或是还在学习,或是还不适应。是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