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丝路花雨, 片子(黄石)乍咋能弄成这么光亮油滑的 (无片)

(2009-08-20 18:13:10) 下一个
回答你这题我挺费劲,藏在那楼下有点窝囊,就拿上来了。

俺想你讲得是画质。这里不时看见高画质的片,请大家献招。

俺没绝招,一个很笨的流程而已:

1. 用raw。不过曝,不欠曝。看相机的直方图能知道。你的《夕阳之约》很不好照。没有任何相机能不过不欠曝。能照成那样是不错了。再能改进的就是用HDR了。这里Uban是HDR专家。

2. 我出片后第一件事是raw文件去噪,因为大部分后处理会大大加重噪点。

3. 我然后做local enhancement。就是增加暗部和高光部细节。这个很关键。有很多方法:Nikon Capture NX 可以直接方便做; PS Curve/Level也可以,这有点难,需要点经验;Photomatix的Toning也行;还有很多其他的软件我就不知道了。

4. 我然后做global level/contrast,把色的深度加大。不要欠,不要过。这个做多了会加大噪点,

5. 然后saturation,这个简单,用PS。这个做多了会加大彩色噪点。我的黄石片中有的能看出因过饱和带来的噪点。

6. resize

7. 锐化。resize会降低锐度。所以我最后作锐化。

其实,我的体会是:最重要的是你的眼睛,在后处理调解各种参数时,能看出什么是你要的,什么事你不要的。所以,归根结底,是练眼睛。

这是我的笨招。

相信有更好的方法。共同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