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不起,提上来回huangzeen - 参数设置

(2007-02-02 15:20:52) 下一个
我没有d70s,用d100,想来大多数参数相同,就说说d100.

说“供你参考”,有误人子弟之嫌。只是写出来,请大家评判拍转。如有人说“你错了,因为...”,咱也学点。...不胜感激。

1. 文件格式。我常用raw,特别是有计划印出来较大的(>10X8)片时。用raw时,文件存的是感光板产生的原始数据加上相机里设置的参数。当软件load文件时,先load原始数据,再根据存的设置参数,修改原始数据,再显示。我用Nikon Capture软件。用它可以任意改变已设置的相机的参数。效果与照前设置相机是一样的。因此如用raw, 照前相机参数设置不是很critical. 只是影响后处理效率。

2. 当我确定片片只是用在online时,我用JPEG格式。它对片片作压缩,省了空间。它的压缩方法是把一小片类似的像素用一个像素(加上一点参数)代替。因此,JPEG损失了片片的质量。这种损失,后处理越多,就越大。造成画质严重下降。因此最好是在照前设置好相机,以减少后处理。

3. 锐化参数 - 对JPEG,我用Normal。对raw, 我把它关掉了(无锐化)。我更相信软件锐化。

4. tone参数 - 我用它来调反差(for JPEG)。一般用normal,大太阳时用mid low;阴天时用mid-high。

5. color mode - 我用 mode III 照风景,用 mode I (or Ia) 照人像。mode III 优化广色谱,并且更saturated。mode I 优化人的肤色。

6. 白平衡 - 我在多光源夜景时用自动,其他情况手动选择。nikon 的自动白平衡不太好。例,照落日时,自动白平衡认为色太偏红,就试图补偿,效果不好。我照落日时用cloud。

7. 曝光模式 - 大多时用matrix加上exp compensation. 照人像是有时用点测光(在人脸上)

该停了。这是今天没去 Sport Club 的借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