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朦朦_心存感激^_^ミ

(2005-01-06 16:54:07) 下一个




朦朦
文章来源: 易明 于 2005-01-07 11:04:56

飘飞的雪花
无奈严冬的寒风
消失了踪影
朦朦

雪地上的梦
寻找雨后的彩虹
融化了星空
朦朦

梦中的蝴蝶
眷恋夏日的花丛
飞过了烟雨
朦朦




BY Quantum619 于1/6/2005

我到诗词欣赏坛中报道的时候,是应朋友之邀。诗的平仄韵律洒家自然是一窍不通的,更不用说欣赏品味以及那份细细推敲的耐心了。但情之难却,也就去附庸风雅,写些不守规矩的自己喜欢的东西,大是信手而致,片刻倾成的,味道是差些,但勉强逗些朋友开心,自己也作沾沾自喜状。

我从头到尾都称她为朦帅,虽然她有一个更秀美娥娜的ID:烟雨朦朦。她后来则称为我为风酒仙。其实我的酒量比了我的许多朋友来说,那是浅薄的多了,但因为风酒仙的称呼中包含了这许多枭狂,也就受了,可以说很喜欢。

在半古文的交流中,蜷缩作泠泠君子状,认识了些很有品味的朋友,温文尔雅且脾意豪性的男女朋友,这种酸中作意的逸趣是有味道的,诗坛于是很有些竹林和建安魏晋士大夫的风骨,[题外话:某些贵族精神的失传其实一直让我叹息] ,我夹着尾巴在中间也让心情在奔流咆哮之后沉静冷醒,渐渐的,如在海涛中丹崖处筑一风亭,时而听海浪渲潇不止,时而风平万里一碧千秋,时而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陈子昂---登幽洲台歌?] ,竟然喜欢上了诗坛,特别是诗坛的朋友们。

这些朋友中记得清晰的有古板,复古,金戈铁马,晓寒,雪道人,欹枕,影云,万里舟,采薇,竹子。东西看过了就忘了,人却记住了。

朦帅给了我很大的信任,这是我很感激的,知道我即使喝了酒也不会在诗坛恣狂无礼,于是常常有酒相赠,雪道人也通常凑趣的也贴美酒相和,古板兄或可唱大江东去,千古英雄人物,以显其青衣小帽之间的豪气。

其间,我贴过“唇情千古妩媚,眼波黛山水眉” 以及“千里红颜醉中娇”的句子,然后朦帅很亲切的对我使过“美人计”,我赶紧把红颜美人下载,至于上面题的古诗到是没看,也没心情去管,娇美红颜就已经让我醉了。她知道了,想必如今于我到要十分怒了,毕竟是诗坛,看人不看诗是大大不可得。可气得是,雪道人也要她人对他使“美人计” ,哭爹喊娘的,居然得到的跟我的差不太多,模样相像的紧,这样“一女二夫” ,实在让我至今耿耿于怀,时光难让人忘记。

我在诗坛时是偶漏“凶”光,一闪即去的。朦帅要是知道座下谦谦君子中有我这样一类匪人,怕是会有些后怕的,但那段日子里我的心平静的很,笑容中也很“慈祥” ,很懒的与人动手。后来因为ABCDEF特别是友人的散去,也淡出些,以至彻底退出。

前些日子外出,今日晚时竟见朦帅已经卸任,于是有此短文。

诗词欣赏一坛,将“欣赏”二字演绎的最幻美绝沦的,最情通优雅的,最精致细腻的,最温馨暖葑的,当属朦帅的贴子,编辑的很美,很有意境的容了很多诗词在一起,常常让人足足过一把清悠空旷的隐。原创的诗词文字很多,因为不懂,所以,除了上述廖廖几人的东西,看不出许多让我很称是的篇章。不过,写出的东西自己喜欢就好,而我就只喜欢自己写的东西。(还好,我不喜欢的文字通常都是大家喜欢的东西。)

我本可以在最后混乱的时候出一下手,哪怕是小小的捍卫一下我喜欢和欣赏的朦帅,但我那时已经宣布不踏足诗坛一步,也就只有在高处看闲的份,更没有想到朦帅竟然退了,一点征兆都没有的。

我今夜开始时是有些不安的,但我想她一定是如从前那样,无奈中还是那样从容,或许有些轻松,如那轻轻的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我想她一定是的,我对她的品格也有一种信任。

但她的突然离去却把我的带入了诗坛的过去,一段可以记住的日子和一群很可爱可敬的诗人。

而在这群人中---我脑海里有一张的黑白的合影:很有些笑容清晰但面容模糊的脸,而在风七秋和金戈铁马举起得一张大旗下,是一个女子,有着“睫疏动情涵梦的眼, 柔水朦发清花的娇容” ,眼神或还有些调皮,正优雅而不安的端坐在一匹白马上,腰上或悬着一把很少用的长剑,手正按在上面,这样子又很英姿些,:)) ,帅字
随风卷起出,柔柔的,却如百涛驰过,山川瑰丽。
敬赠!

Q

附旧风一首:

复古悄逝君子意
欹枕清韵随雨栖
舟行万里载太白
覆手独行诵稼轩
采薇山南戏野菊
心路踯躅落云影
诗写岳麓汉楚笔
意动昆仑古板情
吴塘蜀地晓寒处
烟雨初蒙涵帛竹
金戈憾胆铁马驰
往籍风秋有萧鸣
远看江河石上流
归来青山与看酬
一曲江湖忆前潮
两手悲欢雪道晴

敬请有从诗坛来的朋友代转至“诗词欣赏”坛,谢谢,Q




雪山枫叶,辛苦。
文章来源: 兰叶 于 2005-01-06 19:59:27

今天打开了小轩,看到红头文件,知道了雪山枫叶辞去了版主位置,辛苦了。

初见枫叶,还是一年多前在交流区。也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那时的兰叶,依然是兰叶,枫叶是个盘着两个小丫头髻的俏丫头,烟雨蒙蒙。

那时依旧是时差关系,跟大家不怎么相遇,留言而已。之后,因为学业事由离开了那里,而阴差阳错,又来到了烟雨蒙蒙治下的小轩来玩,结识了蝶心。只是,我有多迟钝,直到最近,才知道了这统统是一个人。

感谢你为小轩做的义务工作,小轩是个快乐而温馨的地方,跟你们几位版主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也感谢你贴的那些个好贴。吃遍九阴九阳那贴,我更是收藏了起来。希望,还能常常看到快乐的蝶心,或是蒙蒙,或是枫叶。

无官一身轻,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只是,记得常来灌水啊:)




朦朦你终于走了
文章来源: 梁山旧部 于 2005-01-06 15:26:46

今早天气骤冷。上得坛来,看见头上高悬一颗大大的,亮晶晶的鳄鱼的眼泪。
于是知道,朦朦是终于走了。好!!!

总得写几句话为你送行:

你身为诗词坛版主,我们并没有要求你非得写诗,尤其是没要求你写那些咬着牙,
绷着脸,跳着脚,淌着大鼻涕泡儿的诗。这也罢了,你干吗明显地表现出你对诗词
那么高的鉴赏水平呢?你干吗常常热情地回复诗友的帖子,还恰好挑出他们诗中那
些扣人心弦的好句?逢年过节的你不好好烹调洒扫,却跑到坛子里贴那么多温馨美
丽的帖子,让诗友们个个觉得温暖如家,你想干什么?

身为版主,你怎么能如此包容?看着那些上窜下跳、扯旗呐喊的乱帖你不删,看着
那些漫无边际、狂吹乱赞的帖子,你也用极大的耐心包容劝解。你看人家新版主,
刀光闪闪,炮火隆隆,大刀阔斧地铲除一切害人虫,你不该让位思过吗?好好学习
吗?人家新版主也不写诗,连面都不露,已经治诗坛如烹小鲜。我说,治国应如秦
一统,当家岂许晋三分,你怎么学不会呢?

最可恨的是,当有人恶毒地想轰走你,而庙堂之上畏于民意,左右为难之时,你又
那么善解人意地提出辞职。你还用你温柔中带着刚强的高尚表现笼络了诗友的心,
热情洋溢地挽留你。你想啊,我们这样的诗坛能容你继续作版主吗?

你现在该作的,就是定下心来,重新认真学习毛主席的伟大著作,去体会它是多么
的贴切应景和深刻。为了方便你,我贴在这里。走之前,再和诗友们一起学习一遍:

七律
毛泽东 一九六一年十一月十七日

一从大地起风雷,便有精生白骨堆。
僧是愚氓犹可恕,妖为鬼蜮必成灾。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




七律 - 步韵和浮云高士及梁山旧部大作兼赠朦朦版主及众诗友:
文章来源: by闲来打油 于 2005-01-05 11:39:33

朦朦烟雨凝诗韵,一任闲云千度寻。
当世林陶言隐趣,同舟李郭庇花阴。
惜缘长忆故知好,驱鬼或需高士吟。
且待春风绿庭院,再书新赋谢兰心。




致 朦朦
文章来源: 浮云客 于 2005-01-02 21:00:23

瀏览了一些贴子,大吃一驚: 朦朦辞职!几疑梦中,不敢相信.
朦朦绝对是个好班主,可以做做民意调查.但压力太大,则无谓勉强.
好花有榭日,筵席无永時.随缘来去,未始不是好事.长城万里今犹在,
不見当年秦始皇.许多旧梦甜如醉,遥想开坛尚似初.草诗以念,朦朦保重.

出岫浮云风致远,林梅陶菊偶相尋.
或親鲜蕊红初嫩,也倚青枝绿半阴.
午夜歌轻花底笑,海隅泪滴蜀中吟.
荼蘼开罢雍容永,淡淡清香繫我心.




临屏步韵 奉和浮云兄 - 致 朦朦
文章来源: 梁山旧部:-) 于 2005-01-03 08:54:28

班前急就,粗疏处朦朦、浮云尊兄莫笑 -

朦朦烟雨随风去,我告浮云尚可寻。
待有情人嘘冷暖,于无声处看晴阴。
樽前奉酒宜长醉,梦里修诗且放吟。
莫道春梅不胜雪,知伊皎皎是冰心。

浮云客 -
蓬莱客,偶尔到诗坛。妙笔生花惭后学,浮云入目仰高山。奉教拜君前。

附浮云尊兄原玉:

出岫浮云风致远,林梅陶菊偶相尋。
或親鲜蕊红初嫩,也倚青枝绿半阴。
午夜歌轻花底笑,海隅泪滴蜀中吟。
荼蘼开罢雍容永,淡淡清香繫我心。

甚爱颔联‘红初嫩、绿半阴’及颈联‘歌轻’,深得杜公炼字三昧。
但觉‘或亲、也倚’及‘泪滴’稍松。妄论了,尊兄勿怪。草草不恭。




回复:临屏步韵 奉和浮云兄 - 致 朦朦
文章来源: 瓦岗新丁 于 2005-01-03 20:22:29

梁山好汉,受洒家一拜.过招三百六十回合,未分胜负.何不到前亭喚旱地忽律朱贵添酒.
暢饮三大碗,步韵奉和一首.快哉.

不读诗书刘项也,踢翻炉鼎滿天寻。
仇人百步刀沾血,躉贼三拳命赴阴。
偶过梁山旗半掩,高宣佛号鈸轻吟。
灵犀忽有朦朦语,放下屠刀证道心。

倒拖禅杖,洒家去也.




瓦岗义士且休走。。。
文章来源: 梁山旧部 于 2005-01-03 22:31:16

呀!原来瓦岗亦有豪侠如鲁达公者!这不成了鲁智深大战秦叔宝么?哈哈!都是举义旗的,
还是先干一碗酒,再讨武则天吧:-)朱贵陪李逵探母去了,朦朦可以代作店主上酒吧。。。

步韵奉和

首义梁山因一怒,原无正义忍中寻。
为伥鬼魇时时现,仗虎幽魂处处阴。
大肚难容旗再展,反诗蹴就剑重吟。
尊兄赋檄招前部,弟有驱驰马卒心。

兄台先别‘洒家去也’,还有问题待问。。。
1)多次看到‘以入代平’的说法和解释,但始终没能说服我。请教兄台,
有什么律法依据么?这个只用于词中还是诗词俱可?小令还是中长调?具体规则是什么?
2)以下两例兄以为算合掌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书前头万木春
问候!




由 胖墩 发表评论于 2005-01-03 18:56:50

新居可暂住
故友笑相迎
人对池中影
松含风外声
天边高鸟静
云内遥泉轻
来伴花和月
重调琴与筝
相期能唱晚
对坐可观晴
怜我断珠泪
酬君漱玉羹
举杯邀旧梦
携手看前程
智者不为乱
达人怎忍兵
有心怜泣玉
无主在围城
晓月听残梦
西风催早行
千杯清酒醒
万里彩云平




由 金戈铁马 ♂ 给 金戈铁马 发表评论于 2005-01-05 10:45:19
抡起小斧子,我斩!斩!!斩!!!——

曾经卸甲事竿纶,忽现檄文招此身。
蜀犬无知长吠日,英瑶有虑几蒙尘。
甘承暗夜风凌骨,不教清园鬼逐人。
愿借玄檀三尺剑,除魔斩蜮朗乾坤!*
*吾友玄檀道人,所用Image似鬼判拄剑而立,神威凛凛,又有诗记梦斩大蛇,故此引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菱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蒙面的都是谁呀?从速招来~~~马甲滴不要~~~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