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歌回放】送给司令朋友

(2006-04-11 22:14:27) 下一个

自打认识她,就一直想写篇文章八卦一下伊。无奈尽管这块肉哪里都鲜嫩,却总让人不知从哪儿下口。

正如许多人说过的,她的名字很正确:她确实窈窕,大多数时候淑女,特别司令。

可是我今天不写这三样,单说说它们背后的一个最打动我的司令。

爱她的恨她的朋友们,我都一概不清楚是为着什么。只知道我自己珍惜司令她可爱到让人心疼的一面,那是她的真性情。

从认识她到现在,交情不可说是不深。一年前跟她一起喝了交杯酒,这情就算是定了。从那以后,我生活上屡屡不顺,出过不少事情,她都一一帮我撑着。在她的面前,我总是像个爱哭的小姑娘,而她总是帮我把眼泪擦了,说一句:“别哭,有我呢。”

我们两人再过火的玩笑都开过,再热情的谈话都有过,但是她从来没有在我面前难过过。她就像是一只永远欢唱的夜莺,或是挺拔的天堂鸟,总是快乐地说,被人骂没有什么,被人恨没有什么,不去看他就完了,我玩儿得高兴着呢。

可是司令那天哭了,这是我从来没见过的。她一边哭还一边说:“这下你高兴了吧,终于看见我软弱的一面。”

我嘴上说是的是的,我今天赚了。心里却想,司令你替多少人担过的,今天你怎么就折了?

就因为她的江湖义气,TNND。

诺大一个文学城,男男女女写手无数,一个个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和粉丝,在城里划地分田。这里面,司令看上去是个很有野心的人,她俨然是走廊的君王。可是各位朋友,如果您这么想的话,您可就错了。

走廊是她的游乐场而已。她跑码头走江湖,真正玩儿到认真的,就是一个义字。

否则,她也不会选择离开。

有朋友误会了她,她为此心力交瘁。我说司令啊,你怎么恁想不开呢。误会你又不肯说清楚的人,不当朋友也罢。该怎么玩儿还怎么玩儿,何苦来的。

她好象听进去了,其实根本没有。

很多人类动用感情的地方,她没有动过感情。我甚至曾迷惑地问她,你丫是人么你?

司令这回终于向我证明了一回,她是个会动感情的人。

哈,这下好了。西腊神话中阿基里斯的脚后跟亮了出来。司令她只要有弱点,就可以被对付了。恨过司令的人,请亮出你的剑来,直插她的心脏。不要担心失败,她不是一个铁人,她的心也是柔软的。她信任很多东西,尤其是朋友。所以如果你是她的朋友,你的胜算更高。你只消对她翻脸,作为一个往日的朋友去恨她和报复她,她就会溃不成军。

还有,茶叶小妹,我不管你什么来历,什么心肠,也不怕你如何会骂人。司令她对你已经仁至义尽。她有走的心不是因为你,你还不配。不过你有司令那么长时间宠着你,你也该满足得直哼哼了,差不多收拾收拾铺盖卷儿走人吧,别那么不识好歹。

昨天晚上,司令睡得空前地晚。我不放心,电话打过去,催她睡觉,说要注意保养,美丽要紧。她笑笑说,没事的,我很好,你快休息。

我就听话地去睡了,觉得作她的朋友,真地很幸福。

这些破事儿过去,司令照样是坚强和美丽的。

好,回到藏天朔的老歌。上个星期司令动了离开的念头,我曾经送她这首歌。她很老土,我必须得要利用一切机会教育并改造她。她听了之后,说很好听,并问我是不是崔健的。我只好当场晕倒在地以示抗议。

本来不想把这篇文章写成老歌回放的,不过是一早忍饥挨饿写的几句急话而已。但是因为不希望它被当成水贴删掉,所以给它冠上一个堂而皇之的标题,大概就安全了吧。

好了,吃早点去了,回见了大家。




歌曲:朋友
歌手:臧天朔 专辑:我这十年
曲:臧天朔词:黄集伟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想起了我
如果你正享受幸福
请你忘记我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记起了我
如果你正承受不幸
请你告诉我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想起了我
如果你正享受幸福
请你忘记我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记起了我
如果你正承受不幸
请你告诉我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记起了我
如果你有新的
你有新的彼岸
请你离开我离开我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想起了我
如果你正享受幸福
请你忘记我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记起了我
如果你正承受不幸
请你告诉我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记起了我
如果你有新的
你有新的彼岸
请你离开我离开我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记起了我
如果你有新的
你有新的彼岸
请你离开我离开我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记起了我
如果你有新的
你有新的彼岸
请你离开我离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