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湿地探幽

(2008-10-01 10:41:59) 下一个
刚开春的时候,我家旁边不远的池塘湿地里青蛙叫得震耳欲聋的,几乎使我晚上无法入寐,我听着听着就兴奋起来了,一直想拍一组湿地里青蛙的照片。第一次去的时候带足了我所有的家伙,跑去一看,只见茫茫芦苇草,只闻阵阵青蛙叫,却不见青蛙在哪里。我一靠近芦苇荡,就听见有东西往水里跳,没有看见是什么东西!这样的东东叫人怎么拍呀?!我暗暗的想,失望啊。

第二次再去的时候已经快傍晚了,天色根本不是拍照的天气,几乎昏暗,但这次相对幸运,第一次老远的看见芦苇草上停了一个小青蛙!可能是天色晚了,我一点点走近小青蛙,小青蛙居然不跳走!看来青蛙在天暗的时候反应会迟钝很多,我不由暗喜起来,但那天除了相机脚架,没有其他东西,这么暗的天怎么拍啊!胡乱拍了几张,惨不忍睹,废片!废片!再废片!问题多多:头不锐,景太杂,光不雅,噪音大。

第三次去的时候已经得了“迷你” 兄弟的百微头,可以和青蛙有个近距离的接触,杂乱的背景变干净了,但那个时候蚊子出来了,一脚踏进湿地,脚就淤进了蚊子的青沙帐里。搞了一身黑淤泥,几乎陷在里面逃不出来。一场史无前例的蚊子大革命,使我的青蛙工程被迫暂停N个月。

第四次去的时候天气已经冷了不少,晚上气温在50度左右,蚊子革命结束了,但水的温度也降到了刺骨的冰凉。终于可以开拍了,拍了几张,发现水浅的地方草太密,拍起来困难,水深的地方又不敢踏进去,怕弄湿了裤子,还是没有足够的思想准备,拍照看来也有一个思想问题。

第五次再去的时候,带足了内衣外裤,连喝了几大口壮胆怯寒酒,出发了!
淤泥,我赤脚!水凉,我发抖!硬是一步一步的挪到了齐腰深的水中。天太冷青蛙不叫了,天又那么暗,我按早设计好的方案拿出了百万烛光的大电筒一步一步照,一步一步找,终于在芦苇草里找到了它们可爱的身影。。。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记:

本篇文章故事情节根据大眼兄弟落矶山冰川历险记原创思路,略作删节,删去浪漫艳遇不良内容3250段后改编而成,同时参考水果历次登山故事,尤班几次掉水里的经历,整理充实内容,在此鸣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