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访天鹅湖(很多图)

(2007-03-26 11:23:34) 下一个

自从去年的天鹅湖一游,便对那如梦似幻的天使之翼不能或忘。终于又盼来了天鹅迁徙的季节。按捺不住心中的期盼,再次踏上了询访天鹅湖的旅途。

前天刚下过一场鹅毛大雪,驱车飞驰的途中,眼中的雪野似乎又变成了去年所见的遮天蔽日的雪雁,天鹅,在心中萦绕。兴奋之中,又有些惴惴。这样的美景,该不会象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寻向所志,遂迷不复得路”?

峰回路转,经过几个小时的拔涉,眼前豁然开朗。只见湖光掩映之中,无数雪白的天鹅在水中徜徉。不时的,有一对天鹅展翅飞上兰天,令人目不暇接。天不负我,天鹅湖还在!看我激动的样子,路过的一位park ranger告诉我,今年的迁徙高峰期, 他们一天记录了18万只雪雁,和3万5千多只天鹅。由于一周前的高温,它们大多数已经向加拿大迁徙了。不过,湖里还有几千只天鹅留恋不愿离去。

在澈骨的寒风中躇立了四,五个小时,我才在夜幕中依依不舍的开车离去。虽然没再见到落霞与万鸟齐飞的壮观景象,但我不是奢求之人. 能让我再次见到天鹅湖,见到久韪的天鹅,已经是心满意足了。不思八九,常想一二,人生才能活的潇潇洒洒。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