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千层萝卜丝酥, 扬州黄桥烧饼, 马兰头馅包子, 百花豆腐等.

(2011-06-09 14:38:20) 下一个
最近攒了些吃的, 发上来大家品尝.

千层萝卜丝酥
水油面(面粉+ 1:1 的水和油活成团), 油酥(面粉+油成团), 水油面里包进油酥, 擀平卷起来再擀开, 反复两次后卷成筒状切小块, 有纹路的切面朝下擀成皮包进萝卜丝馅就做好了生胚. 6成热的油里慢慢吞熟就好了. 因为是油炸的, 不太健康, 只可偶尔吃一次. 味道和口感均是一流哦!


扬州黄桥烧饼
同上准备水油面和油酥, 小小区别是水油面里放半包yeast. 将水油面和油酥分成同等数量的小团. 水油面里包进油酥,擀平卷起来再擀开, 反复两次后彻底擀成长条, 抹上葱花和火腿粒, 盐和少油的馅, 卷起来稍微擀平. 表面沾些水撒上芝麻. 少油的锅里煎两面黄了再放烤箱里, 350F 10-15分钟就行了. 曾经带过一次去中国人聚会, 得到一致好评, 都问我要方子, 南北的人都能接受的口味, 很不错.


加州卷
这个简单. 假蟹肉拆成丝拌上蛋黄酱, 和黄瓜, 牛油果一起包上, 切片. 夏天吃很舒服.


马兰头馅包子
干的马兰头泡开, 切碎, 和香干丁, 煸炒好的肉末加少点蒜炒香, 加生抽, 糖, 鸡汤, 到汤汁收干就做好馅了. 包成包子, 味道清香别具一格.


百花豆腐
嫩豆腐一块, 上锅蒸3-5分钟, 拿出来压成泥, 用沙布滤去水份. 虾仁弄干净后剁成虾胶, 和豆腐泥, 盐, 糖, 白糊椒粉拌匀, 用手搓成个球, 压扁, 沾少许淀粉热油锅里煎成金黄色捞出来放于盘中. 周围可以装饰些绿色蔬菜. 高汤一碗煮开后加生抽, 糖, 勾薄欠淋在豆腐上就好了.


水煮鱼
给盈盈交的作业.第一次做这么成功!非常感谢!


红豆红枣粽, 和改良香菇肉糜粽
端午那天才想起来得包粽子, 匆匆忙忙包了两种, 见笑啦~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啦!!!
今天已做了黄桥烧饼, 很好吃。很成功。
看了你的网站,一发不可收。又想做:鱼面筋, 鱼圆串, 紫菜包饭, 咸水饺, 蒲公英卷饼, 发面韭菜饼 。看来都很好做,而且会很好吃的。谢谢你的分享。

灵颜 回复 悄悄话 回糯米: 通常的水油面团, 水和油的重量比是1:1. 但是我基本是按体积1:1 来操作的, 因为水的密度是1, 油的密度大概0.8, 差不多的.
糯米糯米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说的1:1是体积的1:1还是重量的1:1?
灵颜 回复 悄悄话 西丫头问倒我了. 老实说, 我做饭从来不"靠谱", 全凭感觉,了解了基本方法就动手了.就地取材, 能换的原料就换, 比如正宗黄桥烧饼里应该用猪板油, 我都用色拉油代替. 因为太喜欢山寨, 所以我做不出精致的西式点心. 扯远了, 呵呵. 努力回答下你的问题.

我通常用250克的面粉, 再加入1:1的水和油, 半包yeast, 一小勺盐和糖活面团. 我从来不量水和油(两者密度差不多), 我的方法很简单, 倒两碗同等量的水和油, 依此同等少量的慢慢加到面粉里搅拌, 一直到成团就行了.

油酥就是面粉和纯油活成的团. 握成团的感觉就象咱们握雪球一样, 但油酥团要稍软一点比较好包进水油面里. 水油面和油酥一般是 5:3的量. 当然也完全取决个人, 怕太油就少放点油酥, 想口感更好些就稍多放点.

希望我说的能帮到你, 也希望你成功做出香酥可口的烧饼.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做扬州黄桥烧饼:
“水油面(面粉+ 1:1 的水和油活成团), 小小区别是水油面里放半包yeast”。
问1。是不是面粉,水,和油的比例是1:1:1?
问2。是用多少的面粉,再放半包的yeast?
问3。油酥(面粉+油成团 - 这两的比例是多少?)
实再是做面食的新手,诚心请教。馋馋馋。
乐乐柔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一定要学做这种烧饼
杂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回复,看得出来您是一位悟性很高的聪明人,学东西很快就能找到其主要关键所在。
灵颜 回复 悄悄话 回杂家: 预不预热影响不大, 我大概提前1分钟开的烤箱.
灵颜 回复 悄悄话 回乐乐: yeast放进去不需要等面发起来, 水油面团揉好后静放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杂家 回复 悄悄话 请教:烤黄桥烧饼的350度需不需要预热?
乐乐柔板 回复 悄悄话 水油面里放半包yeast后要不要让面发起来?
andreadeboca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学习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