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点儿轻松的。。。

(2007-01-30 22:56:27) 下一个
我媳妇儿这人头脑比较简单,所以爱看电视连续剧,尤其是那种动辄好几十集的。

我不愿意让她看。碰上煽情的,我心疼面巾纸。明明是个小物件儿,生生地专门得替它做单独的预算,收拾起来也费劲。碰上明眼人一看就是坑的故事,她还象愚公一样费劲巴拉地去填。这个过程就比较漫长了,因为经常感觉填得不对又挖出来重填,并且一边填一边自己又挖出来大大小小的一堆。有时候我实在烦了就冲天嚷嚷一句:“这些就是编出来骗某些傻比的。”显然这话落入她的耳朵并且打击她的热情了,坐在那儿一言不发,盘算着这日子还跟不跟我过了。半晌儿想明白了:“你这种读不懂女人心思的才是傻比。”然后又去找铁锹了。我彻底颓了。

这些都是小事儿,比较烦的是她看的时候我得在旁边坐着,因为不一定什么时候她会有一些感想要表述一番,没人听的话就失去表述的意义了。一般这会儿我就用笔记本上网。

这不,前些日子迷上《暗算》了,直瞪瞪地盯着屏幕,嘴里就会说一个字儿了:“帅!”还时不常地瞟我一眼。我起身把围嘴儿找出来给她戴上,省得哈喇子把前襟儿弄得精湿。她一把攥住我手腕子,咬牙切齿地说:“我怎么就碰不上象一个柳云龙这样的呢?”我端详了一下她那张看上去长得很喜庆的脸心里说,就是碰上了人家也得看的上你啊。当然这会儿不能这么实诚,犯不着呈一时口舌之快拿自己性命开玩笑,话得说的诚恳:“还真是帅啊,甭多了,有百分之一的男人象这么长,谁还外嫁啊。咱俩一起混的时间不短了,我这个人你知道,对女人的手和脚比相貌还挑剔呢。就人家那双手,我只能叹为观止了。”我媳妇儿偷偷打量了一下自己平时精心呵护的手,压屁股底下了。

不过也有好处,她看电视剧的时候我精神上就比较放松,不像平时老得提防着她挖的一些比较阴险的坑。我现在思维这么跳跃这么各色不能说跟她的栽培一点儿关系没有。这会儿只要我出个声接一下她的话茬儿,她到也不太在乎我具体说些什么,鸡同鸭讲地就能混下来。平时不敢太明目张胆去的黄色网站现在正是机会,她精神我物质。

我通告一下,她现在正看《道可道》呢。好消息是不怎么叨叨柳云龙了,坏消息是开始琢磨怎么能认识吴秀波呢?吴秀波?看这名儿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