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什么不看好网恋。。。

(2007-01-30 22:56:26) 下一个
坛子里有一位朋友问我:“我能跟你说句话吗?”

自己知道在这儿名声不是太好,有人主动搭理我实属难得,就屁颠儿屁颠儿地说:“请讲。”

这位朋友很诚恳地说:“你能选择一个平静点的ID吗?我看了你现在的这个ID,有点害怕,不敢和你说话。以为你老在出气状态。”

这个请求让我很为难。当初用这个名字的原因跟唐吉诃德到没什么关系。因为王小波把自己比为愁容骑士,自己是铁杆儿的王犯,死心踏地地要跟偶像拉近距离,就自己裁了这么一套不伦不类的行头穿身上了。不管王小波认不认反正自己心里说咱们是一头儿(北京土话,意思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的,就像追超女的那些少男少女的心理一样。要是自己脱下长袍儿换上西装,这不意味着背叛吗?再说自己也马甲长马甲短的写了一堆,不能自己扇自己嘴巴子啊。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我就含混不清地咕噜了一句:“你说的话我听见了。”

这位朋友还是个急性子:“您能给个回话吗?”

这跟网恋有什么关系?

这位朋友可能觉得我敲字儿的时候一定是双眼血红,头发炸着,鼻孔一张一合跟斗牛场上的牛似的,要不然没法儿解释为什么从我嘴里说出来的有些话就能那么不中听。其实用最俗的话来形容我,就是那种扔人堆儿里就找不着的主儿,平时说话也不像这么三青子似的混不吝。码这堆字儿的时候也是似笑非笑皮笑肉不笑不好形容的表情居多,还时不常的为自己的一些小聪明而自鸣得意一把。要是认识一位也泡人在北美的,聊上一会儿我跟他说我就是愁容骑士气大振,我敢打赌他下巴肯定掉地上。如果一个姑娘看了我写的东西认为这个人有性格想深入了解了解,一起吃过两次饭以后她肯定大嘴巴抽我的心都有:“你丫瞎起什么哄啊。”

真的,差别就这么大。没人能把网上的那口气憋一辈子。网上恋的时间越长,见光死的可能性越大。网上的东西浓度太高了,喝惯了全脂牛奶再去喝脱脂的就像喝水一样。当然不排除有些人本身就是全脂牛奶,并且随着时光的流逝水分蒸发了变成奶豆腐了,那就算你拣着了。

虽然我不看好网恋,不代表我反对网恋。这东西要是玩儿的好也能惊世骇俗的,我见过,可是结局真的很惨烈,超出我的心理承受范围了。

注:我所说的网恋是指以现实中的婚姻为目的的那一种,纯精神的不在讨论范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