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蕭坦承:薄蕭會奧步說 我講的

(2008-01-16 13:20:42) 下一个
蕭坦承:薄蕭會奧步說 我講的
〔記者王寓中、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綜合報導〕有關薄蕭會內容,在美方官員說明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未提及奧步後,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蕭萬長昨天也坦承說,有關奧步,在談話當中,「一定是我講,他們怎麼會知道什麼叫奧步?這個當然是要我講」。

雖然蕭萬長昨天坦承奧步是出自其口中,不過,這和媒體稍早傳出的薄蕭會談紀要卻不盡相符。這份紀要據聞是蕭本人口述,由其機要秘書記錄的。其中第四點指出,「薄瑞光表示外界傳聞民進黨會有所謂『奧步』……蕭院長表示我方也聽說……」文件中明顯表達,薄先提起,蕭是被動回應。

蕭萬長昨天強調,彼此談話裡頭,有些東西既然有承諾對外不講,「當然我就不再講」。他說,他和薄瑞光的談話內容,其實也不是密會,只是他們兩個在一起談,彼此都講對外都不講,所以他必須遵守這個承諾。

蕭萬長說,談話內容怎麼會傳出去,美方也很不解,為何有個民進黨的立委來公布這個所謂他們談話內容,應把焦點放在為什麼會出來,因為包括他自己也不解。

針對會談紀要外洩,據指出,馬蕭陣營在閉門了解後,因參與者甚少,且都是蕭最親近人士,為避免擴大事端引發不必要恐慌,因此僅止於了解,未有進一步動作。未來除非有新證據,最後有可能不了了之、息事寧人收場。

此外,對於國民黨說「蕭薄會」外洩是民進黨的奧步、中國媒體又連結報導說成是民進黨可能使出「奧步」犧牲他以求勝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天在結束訪日行程前,被問及上述問題,謝長廷呼籲國人勿相信這種「暗殺說」,中國傳出民進黨會暗算他,這顯然是中國想要幹掉他而嫁禍民進黨。

謝並表示,自己與國民黨選舉拚過九次,每一次國民黨都使出奧步,但都說是對手使出奧步。馬蕭分別訪問日美,都在說台灣的壞話,實在是成為國際笑柄,還說什麼阿扁要恢復戒嚴等等,都是無中生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