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養鴨台商 遭大陸學徒吞光光

(2008-01-16 13:20:40) 下一个
擁有世界級養鴨技術的台商余阿財,登陸投資猶如新光三越少東翻版。七年前他將宜蘭白改種鴨引進福建,與大陸學徒林順東合資養鴨場,但當林順東學到技術後,捏造一張決算表侵吞資產,搖身當上龍海市人大代表;而余阿財技術、錢財兩失,流落福建街頭。
人稱「鴨財」的余阿財,理著小平頭,一口台灣國語,因不識字,所有投訴資料都由福建省台辦協助寫成。余阿財多年致力推廣宜蘭白改種鴨,他說:「這是全球罕有的改良種鴨,吃料少、產蛋率高,台灣這項種鴨技術在世界領先廿八年。」

林順東早期當養鴨學徒時,就明白宜蘭白改種鴨的高經濟價值。一九九八年余阿財赴大陸考察時,林順東每天跑去拜會余阿財,力勸余將白改種鴨引進大陸。

 把學徒當兒子看助他致富

初次接觸,余阿財體諒到林順東家庭貧困,養鴨虧本欠一屁股債,連抽菸錢都沒有,把林順東當成兒子看,想協助他致富,答應從台灣引進種鴨、種鴨蛋。

余阿財問林順東:「你要用什麼與我合夥養鴨?」林順東回說:「用我全部家產合夥,包括住房、鴨棚、鴨母,由你引進台灣宜蘭白改種鴨。」

余阿財與林順東在二○○○年初合辦「順興良禽種鴨場」,雙方口頭約定「二一分股」,余阿財當董事長,負責引進技術;林順東當場長,負責現場管理。余阿財提議雙方應簽訂股東協議書,但林順東堅持不簽,表示口頭協議即可。

往後余阿財一頭栽進養鴨事業,即使林順東一毛沒出,余阿財還是為種鴨場自掏腰包。合夥半年後,林順東學到哺化良種鴨苗技術,良種鴨場也上軌運行,此時就是余阿財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

二○○一年五月,余阿財引進第二批白改種鴨蛋後,林順東就把余阿財趕出良種鴨場,余阿財被迫在龍海寺住幾天,不得已再搬到石碼鎮。

林順東還對余阿財笑說:「兩批鴨都在我手上,你能怎麼辦?」

更離譜的是,當年八月間,林順東又在余阿財不知情之下,單方面製造假帳,隱瞞收入,將盈餘寫成虧損,侵吞合伙資金,還要余阿財再往台灣家裡拿錢貼補飼料費。同時,林順東還把順興種鴨場的法人代表,私自變更為自己的名字。

錢財技術兩失流落福建街頭
就這樣,余阿財多年辛苦耕耘的種苗場,經一番折騰從台灣引進的種鴨、種鴨蛋,生產技術及所投入的資金,總額達數百萬人民幣價值的資產,被林順東一人全部吞掉。

林順東將宜蘭白改種鴨自行改名為「台灣白騾鴨」,不但成為紫泥鎮首富,還搖身當上龍海市人大代表。余阿財多次找林順東,勸他飲水思源,不能過河拆橋,但林順東回說:「這裡是中國,不是台灣,這裡大小事,有錢判生,沒錢判死,你走到哪裡,我錢就花到哪裡!」

余阿財轉述省台辦的說法指出,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七一條規定,林順東以擔任順興良禽種鴨場的職務,侵占該場的大量財物,其行為已構成職務侵占罪。

但余阿財不敢回台灣,因為不甘心,也怕別人嘲笑說:「鴨財被人家吃光光。」兩年多來只能跟省台辦人員整天瞎攪和,余阿財邊說邊哭了起來:「我千辛萬苦把宜蘭種鴨帶來,他們竟然這麼土匪,把我白白吃掉,當地政府不管,中華民國養鴨協會要我『為國爭光』,我要爭一口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