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結辯》謝:改變台灣 要團結維新

(2008-01-16 13:20:38) 下一个
謝長廷:最近我推動台灣維新運動,因我在日本念書時,感覺日本明治維新很困難,要終結國家亂象,維新、團結要推動這項運動,台灣、民進黨很多人才,我很感慨人才應團結起來,推動改變台灣運動,做什麼都能成功。

維新就是蛻變,對中國的思考要轉變為海洋思考,將海洋做為我們領土,把台灣變成世界的台灣,辦國際活動,把世界變成台灣的世界,但這理念要付出很多代價完成,在場我看到彭明敏教授很感慨,當年與他搭配選副總統文宣,「海洋貿易國」十一年前不能完成,現在要繼續,彭教授放心,這理想我一定完成。

蛻變不要口號政治,總統說出的話要有實踐的可能性,要具體,方法是什麼、代價多大、多少時間要講清楚,這是對人民的責任。

今天很高興對台灣終極目標成獨立國家、保護台灣不被中國併吞,民進黨只有這路線,大家都一樣,只有公共政策有一點不同,這可拿出來講。

剛剛蘇院長提很多感慨,我當過院長了解擔水的人很艱苦,抱怨上任院長留麻煩給他,其實有好也有壞,要全盤接受,我看蘇院長文宣,他做了什麼事寫很清楚,一年來,高鐵通車、雪山隧道通車,中科后里科學園區完成,也寫成他政績。

我替游院長講句公道話,他過年期間多次睡在雪山隧道,高鐵我替我自己講句話,當初欠七十億,若不做高鐵會成廢鐵,承擔責任是我,但現在變成蘇院長政績我都無怨言,因為蘇院長也有功勞,所以一件事要大家團結。

正名也是,那是總統指示,游院長來不及做就下台,我接下去,改變三十四條法規,二十幾個國家駐外名稱改變,光華雜誌、僑委會也改,蘇院長發展中華電信、中船改名,集大成,三個院長團結才能成功,正名才能完成。

總預算案不通過是國民黨責任,但民調我們輸、超過十%說我們有責任,所以我願意我們團結,改天來報告、來推動、來說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