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結辯》游:重建信賴 我說到做到

(2008-01-16 13:20:38) 下一个
游錫堃:今天政見發表會,大家能夠君子之爭,就事論事,同時也有雅量接受批評,我在這裡要表達敬意。

我剛才已經講過,二○○八年總統選舉,民進黨團結一定贏,不團結那就不一定。民進黨透過民主機制,不論是辯論、政見發表活動,再怎麼樣激烈或者互相批評都可以,只要不進行人身攻擊,而且初選之後一定要團結,才能戰勝中國國民黨,為兩千三百萬人謀福祉。我也特別宣示,自己是有必勝決心,但若萬一未在初選出線,我一定全力輔選出線的人到底。

我也希望大家要說到做到,行動與言語一致,如公民投票討黨產議題,大家雖都說得很好聽,但有些人未達到目標,我不但達到五千人連署目標,還要繼續挑戰打拚到五萬人連署,公投討黨產一定要落實完成。

台灣人民對媒體、政府、政黨或政治人物信賴感很低,信賴是台灣傳統核心價值,為什麼現在不見了,過去人民不信賴國民黨,現在民進黨政府人民也無法信賴,這是大家要共同檢討的。二○○八總統選舉要選出大家信賴的人,是重建人民對政治、政黨與政治人物信賴的關鍵,要選一個說到做到的人,就要由我代表民進黨參選。

我現在要說一個小時候的故事,民國五十年我十三歲時,遇到大颱風,生父病重在床,生母則正在娘家,面對大颱風的黑夜,油燈點不著,說話聽不到,房子天搖地動,我趕快帶著弟弟妹妹抓緊,沒想到房子倒塌,還好沒人受傷。天亮後逃出屋外,年紀小的先出去,所有的農作都被摧毀,豬牛雞鴨沒剩半隻。

四個月後生父往生,半年後,我也中輟學業去種田。不過,經過很多朋友、鄰居與社會的幫忙,得以完成大學學業,二十年後當台灣省議員,三十年後當宜蘭縣長,四十年後當行政院長,我除要向大家感恩,更是要見證不放棄就有希望。

台灣要變成正常國家,台灣人當家作主出頭天,是台灣人百年心願,我從一個中輟生都有辦法為國家社會服務,只要台灣人打拚,一定會落實正常國家的希望,大家要奮鬥到底,完成國家正常化任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