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唱台灣好 陳昇不屑中國淘金 批上海沒文化

(2008-01-16 13:20:38) 下一个
陳昇狠批中國不嘴軟,以「隨興」出了名的他,昨天直言不願隨波逐流去中國淘金:「我就是比較喜歡我的城市(指台北)不行嗎?北京像個越來越珠光寶氣的女人,上海好似海市蜃樓,每次出國只要飛機一返抵台灣桃園機場,我就忍不住高唱『台灣好』這句歌詞!」

批北京大樓高 人民素質不高

陳昇2003年曾與閃靈參與在台北松山菸廠舉辦的「西藏自由音樂會」,如今又有這些言論,難道不怕被中國封殺?陳昇聳聳肩:「這是老實話,拿這些城市跟我的城市比,我的就是比較可愛、溫暖。」但他隨後強調沒有政治立場,「我不是統派、也不是獨派,我是從來不投票的『自由派』。」

他自述前陣子到上海、青島、北京演唱,有很大的感觸,「上海發展了4百年,充滿了來來去去的過客,卻讓人感受不到文化;北京這幾年大樓越蓋越高,人民的素質卻沒有跟上,唯有青島的德式建築滿酷的!」

寫本命年諷刺 赴中國削錢的人

他年底除舉辦跨年演唱會,還將發行新專輯「這些人那些人」,其中有首歌「本命年」,就是諷刺到中國削錢的人,「我受不了那種只想削錢的嘴臉,人要尋找自己的『青鳥』,眼界若是太狹隘、只想追求物慾,會忘了身邊美好的事物。」

陳昇跨年演唱會今年邁入13年,等於已過了一輪(12年),象徵又從頭開始,這次演出地點與場次都與第1年一樣,都在國際會議中心、也是一口氣舉辦3場,格外有意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