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统一的最大障碍---中共(一个错误的历史选择) ZT

(2008-01-16 13:20:37) 下一个
统一的最大障碍---中共(一个错误的历史选择)
记得在<马克思政治经济学>课时老师曾感叹到如果当初没有”别了,司徒雷登”不知现在的中国会怎么样?我不禁感伤,如果当初没有毛泽东”四渡赤水”这神来之笔,中国现在会怎样?
中国人民做了一个历史错误的选择,不但导致了台湾的分离,还为现两岸统一设置了障碍.可能这时有人会骂我,是谁导致两岸隔离,是蒋介石,是第七舰队,是美国.无语~,那我倒要反问一句,你是不是觉得台湾跟我们一起吃大锅饭,一起穿烂裤子,一起弄文化大革命,一起看着贪官横行霸道,无法无天才是对的!是不是我们自己很苦要人陪才好受点呀!
为什么说中共是统一的最大障碍?因为它自己和这个国家捆得紧紧的,冠冕堂皇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各地方全是书记说了算.民主集中制,党内民主.这就决定了两岸的政党可以对等谈判,但根本不可能获得对等的地位.这时有人要反驳我了,大陆怎么说也是个大国,台湾一个弹丸之地,怎么相比之!好,那你把人家台湾压成变相地方---高度自治特区.从一个”国家”(注意加了双引号,表明台湾生活运作已是一个国家)降格为一个特区,难怪国民党对金门”的一国两制”嚷嚷”有损国格”!统派都出此言,都别说中间民众和泛绿!在大陆的挤压之下台湾的国际空间是很小,但有外交,有使馆说明中华民国仍存在,还得到一些国家的认可,我想台湾出大血搞外交必定有此考虑.而台湾独立后呢,空间更大,虽然非大国,但台湾人可以在国际政治舞台上(注意是政治)自由地展现.而按中共的意愿统一,台湾人民根本就得不到.(中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或者永久都对台湾人存在戒心,台湾人很难踏足中共高层,理念不同,台湾人也不会加入中共).站在台湾人的立场思考一下,不难理解为什么要三民主义统一,为什么要独立.因为我们根本就给不了台湾人想要的,经济?呵呵,遏制台独还是有效的.古道在其贴子里提到了两岸实力对比问题,实力说话!对,大陆是可以拿下台湾,但看着台湾人民妻离子散,血染台海,看着台湾人同走我们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你让人家倒着跟你走,同胞二字简直就是屁话!
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这样一个事实,中国的现状,发展中国家,人均生活水平低,贫富差距大,民众整体素质低,决定了中共的集权确实是最适合管理现在这个国家.但我们要想想是谁带我们走上这条“特色”之路,是谁把我们弄成现在这个样子,是谁捆绑了我们,捆绑了国家,损党必损国家,成本高呀,中共“精”呀!一个“资”就围困中共几十年,一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就想了事,敢问现在中国面临的困境有多少是中共制造的,有多少又是因其而解决不了的。保皇派(包括我)你们都赞同以大局为重,稳定压倒一切。中共就是看准这点,把自己压在上面,让你别无选择!
回顾一下大陆发展这么多年,人家韩国,日本进入发达国家行列,而我们呢还呆在发展中国行列.
说道这里请允许我做一下假设.中共中央反围剿失败,被国民党全歼!
日本一九四五年投降,结束抗战,台湾回归.朝鲜战争爆发,韩国胜.
美苏对抗,中国首当其冲,中国取代了现在日本地位,经济复苏,民族工业得到发展,中国有了自己的丰田,SONY,松下等,出台人口政策控制人口增长.蒋家王朝被冲破(民国制度,人民生活水平,人民整体素质决定其不会发生大的震荡).民主,自由,人民生活水平高,人民整体素质高.当然我们还要结合自己民族的特性,我想和现在的台湾(无统独之争)有七八成像。至于中共说资本主义在中国走不通的三点原因,你信吗?与此对比我更认同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靠向美国,我们会失去一些,比如原子弹,和美叫板也小声点。但决不会是所谓的走狗,你能说欧盟是美国的走狗吗?中国现在有时候不也给美国让步。只要人民生活水平高,生活安乐,以民为本,这才是我们想要。
结语:上述有什么错误的地方欢迎网友指正!
附:关于这个假设,我觉得大致方向应该是这样,希望网友补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