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熏排骨

(2005-09-20 18:29:05) 下一个
风味十足的茶香熏排骨
文章来源: 树的预言2005-09-20 15:45:42
小时候老爸带我下馆子总是喜欢要一大盘子的熏排骨,再来一瓶啤酒,啃着排骨,很是惬意;后来老妈在家里自己做熏排骨,每每都是满屋子漂着排骨的香味;再后来我离开家,每次回家老妈总是熏好多排骨让我带回来;现在我也学会了熏排骨,因为LG和我们家狗狗都喜欢吃!
好了,说说材料吧。当然最主要的是排骨了,最好用腔骨,小排也可以,可我总觉得熏排骨还是要吃大块的腔骨才过瘾!首先要把排骨酱熟,腔骨用沸水焯去血沫,放入锅中加入没过排骨的水,加入姜片、桂皮、八角、香叶、酱油、盐、糖、料酒,把排骨炖到烂熟。现在就可以开始熏了,先在炒锅中放一张锡纸,要不然待会刷锅时你就知道痛苦了。在锡纸上撒白糖和茶叶(什么茶都可以),就像这样:

然后把蒸锅中的蒸屉放在炒锅中,把酱好的排骨一块块排在蒸屉上

盖上锅盖,开小火慢慢熏,一定要非常小的火,不然会有糊糊的味道!

一会就有烟冒出来了,等到排骨上了颜色,变得有点焦色就把火关掉,盖着锅盖再焖一会就可以了。
出锅了

装盘

一次可以多做一些,凉了之后更好吃,所以可以放在冰箱里随吃随拿!

用这种方法还可以做鸡翅、鸡脖子、鹌鹑蛋、熏鱼等等,都是要先把材料煮熟然后熏。熏制的东西有一种特殊的烟熏味,是其他烹饪方法所无法达到的效果。好了,现在开始享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