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联合早报网》读者来信--“中国两岸四地”无聊事

(2008-01-06 14:53:31) 下一个
  做为一个普通的中国公民,无聊时上网、看报,查阅各种消息时,更关心中国的事情,特别是台湾、香港的事情,主要的感觉是无聊,一些话不吐不快。

  一、谈谈中国大陆:

  1、民主要适合中国的国情,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

  虽然我没有经历过中国的文革时期,但是通过了解的各方面的描述,也同样感到痛心,觉得毛泽东主席犯了严重的判断失误,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损失(个人认为,文革也有正方面的作用,只是副作用更大,然而,我依然认为毛泽东主席是真正的伟人),经验告诉我们,至少在中国,政治狂热代表着混乱,所以我认为现在的生活很好,我不需要一下子获得选举国家领导人的权利,甚至没有也可以,只要生活好,国家有希望就行了,更相信中国的现状不能赋予老百姓这样的权利,因为我在农村长大,看过基层村干部的选举,我真不知道他们选的时候以什么为标准,他们的民主素质可见一斑,这样的基本现状,如果马上搞全民选举(西方所为的民主,不独裁),真不知道占中国绝大多数的农民兄弟会选出什么样的领导人(先声明,我不是贬低农民,而我的父母也是农民,相反,我更关心农民现状的改善,那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批评中国制度的人,我就问问了,你们的多党制哪里好?不就是不同的利益团体吗?选来选去不就是想选一个能使生活更好,国家更好的领导人吗?中国现在的领导人就很好,我觉得他能使我的生活更好,能使国家更好,所以我觉得你们大谈中国不民主很无聊。

   2、中国不会内乱,不会分裂,更不会容许分裂

  中国悠久的历史不仅带来了自豪,更创造了灿烂的文化(比如儒家),造就了民族的融合。儒家思想在中国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我想很多人自己都没意识到,但造就了中国人特有的性格,以礼待人(不想某些国家的人只学到了皮毛,停留在表面,还欺师灭祖,简直无耻到了极限),宽以待人(所以国外的人在中国除了会引起国人的好奇心外,绝不会无缘无故被排斥),我想正是这些造就了民族融合吧,在中国很少人关心你是哪个民族的,我承认少数民族的民族意识要强一些,但站在他们的立场上,很容易理解,我是汉族人,可我很尊重其他民族,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不同,何谈歧视他们。中国发生过一些民族争斗,发生过一些群众事件,但那只是人民内部的利益冲突,我不认为民族之间(汉族和少数民族)的事件和民族内部(主要是汉族)的事件不同,有利益冲突就会有事发生,各个国家都一样,只是情形不同,因为国情不同,只要妥善处理好就行,另外,中国一些独立势力哪一个没有外人的影子,民族内也有民族败类呀,大部分人是好的,不值得大惊小怪,所以希望中国大陆内部有大事发生的某些别有用心的人,这辈子和下辈子都死不瞑目啦,哈哈。另外中国人也知道先礼后兵,无论是谁,给足你台阶下,如果你不要,下场可能会很不妙,当然有人说中国人多,中国人勾心斗角,一盘散沙,但各个民族都会有类似的情况,而且历史告诉我们,中国更多的人更勇敢,中国人的信念里更多的是“不成功便成仁”、“同归于尽”、“流放百世”,如果等到中国人愤怒的时候,对手后悔已晚,所以大谈分裂的人,大搞分裂的人,如果是中国人,那也是败类,考虑一下后路吧。所以,那些希望中国分裂,背后作小动作的,闹独立的,我觉得你们真无聊,有用吗?为了赚钱吧?

  3、中国没有人权,我没觉得

  有些人说中国人没有人权,89天安门事件、是他们的论据,且不说事件背后的势力,就事件本身,我觉得应该坚决处理, 89风波中刚开始倒还好,后来开始烧车、砸东西、主席像上涂鸦、抢劫、杀人,我觉得都应该枪毙(气话),放在你的国家都会强硬处理,有什么资格说东道西,后者自焚、堵塞交通、瘫痪政府机关、诋毁政府、阻止中国申奥,什么呀,他们还是中国人吗?大大的问号,这些人不处理,还处理谁?我觉得这些人也是无聊。

  4、中国没有自由,我更没觉得

  其他的就不说了,就说新闻自由,很多人批评中国没有新闻自由,诚然中国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我们自己都不着急,慢慢来,你着什么急呢,你有新闻自由吗?《联合早报》有位仁兄的帖子说的,在台湾某电视论坛的帖子被删,或者找理由不发表,香港某电视互动节目,政见不同的被掐断电话,就叫自由呀。我有一个亲身经历,我上大学时,收听到英国某电台在做“魏某”(89风波的所谓骨干)的听众互动节目(对华广播),听众可以拨打他们的免费电话,里面都是说中国政府怎么怎么的不是,我不同意他们的观点,我试了试,还真的拨通了,导播问我的观点,我说了一下我的观点,我说我更关心国家的稳定,我说,中国在越来越好,我不觉得政府哪里不对,我对政府有信心...,她说,你等等我给你接,可我等到最后也没有接通,我就奇怪,为什么都在说支持魏某的话,我不相信所有人都支持他,我怀疑他们所谓的自由,更坚信我很自由,坚信世界上没有无条件的自由,那些说中国没自由的人,你无聊不?

  5、中国是个威胁吗?回答“不是”

  从心里讲我倒希望中国可以威胁到别人,至少说明中国富强了,问题不是这样,日本最先说中国是个威胁,但是历史上,中国没有对版图以外的国家实施过真正的侵略,倒是中国三番五次被侵略,日本是胃口最大的一个,现在,日本的军事实力在中国之上,军费开支在中国之上,又不深刻反省、谢罪,还时不时拜拜鬼(想拜也行,把战犯的骨灰扔出去就可以,但你不干),暗地里支持台独,和中国有领土争端,日本是个威胁才对,简直是贼喊抓贼,强盗逻辑;美国人更发扬光大,中国威胁你什么了,几乎没一样武器比你多、比你先进,军费更差的远,你全球都有驻军,中国就在家门口呆着,你都说威胁,如果不是这些无赖、流氓威胁中国,中国干吗要警惕、发展军队呢,等着被你打呀,中国人并不崇尚武力的,除非不得已,历史摆着呢,反而是你这些扯着脖子叫的国家的历史不光彩,小心以后搬石头砸自己的脚,真是无聊至极

  二、谈谈中国香港:

  现在闹得沸沸扬扬的普选,美国、英国也在支吾,我想不通了,殖民时期就可以以某些法律为依据派总督,回归了就不能以基本法任命行政长官,而且以前也没有听到美国放什么屁话,没有英国人说不好,更没有听说香港的大游行(或许我孤陋寡闻),香港同胞们,香港毕竟是以经济为主的城市,政治上还是少些热度才好,如果人人热衷政治,又选出一个过多关注福利而无暇其他的行政长官(以生活水平而言,香港大部分人并不富裕,肯定选这样的人),你们还有前途吗?短期是不错,长远呢,香港撑的住多久,为什么不跳过慢慢来,跳过这个可预见的痛苦阶段呢?现在中央支持香港,大家努力些,会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的,什么都不能太激进,普选要慢慢来,不要被那些捞政治油水的人和他背后的势力利用吧。那些所谓的民主派,搞对抗,不合作,真的是为了香港吗?不觉的无聊吗?

  三、再说中国台湾:

  某些人整天标榜自己民主,以此拉拢美国,不认祖宗便算了,还有人自认是日本人,引狼入室,唉~,这些人才是真正的民族败类,你们注定遗臭万年,你们算什么民主,全民选举就叫民主呀,立法院开会对骂不说,还打群架,我算看透了,亚洲的土地上生不出西方民主的真正果实(看看日本,韩国就知道了),你看你们现在的头儿,不老老实实搞经济,利用祖国大陆现在的时机发展经济,搞好生活,安居乐业,偏偏设置经济障碍,又闹独立,为了选举不择手段,选举成功了更耍花招骗民意,花钱买武器,哪一点是真正为了台湾百姓呀,不马上统一就算了,安于现状都不行,非得搞的两岸兵戎相见不可,我不喜欢打仗,知道两岸必然两败俱伤,但是,如果是被逼的,我会支持到底(我身边的人一样的想法),我也同意台湾大部分同胞是自己人(可能现在是一厢情愿吧,但我是这样觉得),所以我恨透了那一小撮人,陈XX等,特别是李XX,他哪里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呀,连台湾人都不想当,想当日本人吧,我为台湾同胞担心,那些政客正在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利用台湾所谓的民主自由,利用你们的信任,把两岸拉进危险的边缘。两岸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不管什么时候,什么方式的屋檐)有什么不好,会带走你什么,又会带来什么,你们有没有想过。“同根”“同祖”“同文”或许不能成为组成一个国家的充分条件,但现在,法理上,形势上,地理上台湾都没有独立的资本,为什么要成为别人的棋子呢,我好担心海峡两岸百姓,如果战火烧到你我,不知道谁在开心呢?台湾某些政客正在成为蚕食台湾民主政治、残害两岸百姓的无聊鸟人。

  最后,想想中国的澳门,几乎是无声无息的,他们生活不好吗?

  愿上天保佑中华儿女吧

  中国大陆 杨志远

《联合早报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