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hort story

(2007-01-29 23:42:17) 下一个
just think it's a good story although the situation is different from most families.


身体残缺》女儿是小脸症

【小鱼鱼(台北板桥)】

女儿出生时,左半边是小脸症。当有人想来逗她玩时,看到她的左脸,刹那脸色大变,我的心也跟着在淌血。

  所有的人都忘了对她微笑,包含我这个做母亲的,女儿因此很爱哭,没有安全感。

当女儿六个多月时,我检测出罹患乳癌,被迫切除右侧乳房,大家看到我只有安慰,使我更加伤痛且无助,那时我才体会出女儿的不安,是周遭人造成的。

从此以后,我开端乐观的面对人群,包含对女儿微笑,不再只看到她的缺陷,女儿也渐渐有自信了。至于朋友们也不再一直讨论我的伤痛。

现在,我带着女儿迎向阳光,积极的面对未来,因为我们的心灵是健全的,而且身体虽不对称,也有它的美呀!

【2006/09/26 联合报】 @ http://udn.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