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偶老妈.

(2007-01-29 23:27:34) 下一个
我妈妈来帮我带孩子,拒绝我老爸一起来, 说是,也不能干啥活, 吃的又多, 还浪费机票钱, 毛毛(我的小名),都还没有买房子呢.

老妈来了之后,是白天帮我带孩子,夜里帮我带孩子, 做饭洗衣,啥都包了.(这洗衣的事情后来我发了火,她才停了,她其实也就是心疼我一星期6,7美元的洗衣服费),我和劳工下馆子,她留在家自己吃, 因为她阻止不了我们去饭店浪费, 但是她可以自己决定不去. 我妈妈拒绝去任何地方旅游. 浪费钱, 那是她的观点.

我妈妈对我的愿望,我是知道的,不要为了生孩子耽误了工作, 不要象她那样,做了一生的LABOR工,辛苦,没钱,到老了还没退休金,医疗保险,全要养仗子女.

平常我去WAL MART给她买衣服,都嫌贵, 可是对我, 她却鼓励我买名牌衣服,贵重东西, 我记得劳工要换新款手提电脑,我还软弱地反对了一下, 老妈还说, 年轻人,应该用好的.她觉得自己已经老了,我年轻,我应该过好日子,用好东西,其实北美很多家长,自己可能舍不得掏$60去做个头发,却可以把这钱省下来给孩子学一小时的PIANO, 也是一个道理吧. 因为她对自己克勤克俭,可是她不希望儿女过同样的日子,她希望她的儿女,优雅的生活.

妈妈总是说不要我们的钱, 可是当我后来一次给了她5 万RMB时候, 她拒绝了几次,后来也就接受了,其实还是很高兴的, 钱对她来说,其实给了她一种安定. 她存了起来,不愿意浪费一分.

我和姐姐工作后, 主要是姐姐出力,给家里买了当地最好的商品房, 父母平时出门,也有自用车代步, 偌大一个工厂,也好几千人吧, 父母晚年生活,算是很风光的, 平常话里话外,他们透着满足.

家里亲戚中家境不好的, 主要也是姐姐和我接济, 譬如我奶奶的养老问题,我承诺我每年出一万RMB,负责到老. 小姨是纺织厂的挡车工40多了,被工厂踢了出来, 这年头新生资本家们是很厉害的,谁要40多的档车工,没20几岁的人能加班,眼快手快. 小姨的女儿还小,我也承诺了,将来大学学费,表姐我出了.

其实我回去看望他们,不如把钱拿来做这种实际的事情,看一眼大家高兴高兴,也就这样了,不看,你帮人家解决实际问题, 家人不会忘记你的好,你也不会忘记他们,你也会很高兴地看着他们好.

我和劳工回去次数都比较多, 主要是接济家里跟回家的资金不是冲突问题, 另外,我回家很方便, 姐姐派人在机场就直接接到家.还有,因为种种原因,我和劳工回国,都不花啥钱.

我妈妈最希望我们生活的好,如果我们拖儿带女,长途跋涉,回去大花一笔,她是不会愿意我们回去的. 她也不会出来看,我在德国的时候,叫她出国来看, 她很是不以为然, 有啥好看的, 她说,你生孩子我才出国来帮你,否则我是不会来的.

我妈妈不爱我吗? 她很爱我,我不爱妈妈么,我很爱她, 想起妈妈是打心里的那种贴心,温暖如春的感觉.

我离开妈妈最长时间是去德国,有两年多没回去,可是见到她,感觉就象昨天才走一样, 没啥区别, 妈妈总在我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