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便说说,昨天看了丁俊辉的访谈

(2007-01-29 23:27:33) 下一个
丁现在绝对名扬全中国,连我这样从来不碰台球的人,都知道国内现在有个很年轻的男孩字,丁,打的特别好,肯定拿过世界冠军了吧.

昨天看他的成长记录,虽然不在意料之外,不过更加断定了我的一个判断,中产阶层是没法培养这样的人才的.

因为一个人要达到这种境界, 光考天赋是绝对不够的,后天的努力很要紧,而让一个孩子努力到这个地步,背后的PUSH,在我们看来,简直是难以想象的.

丁小学6年纪既退学,专心去打台球, 他爸爸说,我30岁才生他,他要是靠读书,也得等到30岁才能出人头地,那我都几岁了,意思就是,我还能享儿子的福么?
所以他的父亲让他棋走险着, 小学就退学.

后来, 他们家为了让他练球,卖了房子,他妈妈经常跟他说, 孩子我们没有家了...

主持人问他,你那时做为一个10几岁的孩子,听到这话有什么感受, 他说,我想我一定要把球打好,我没有退路.

现在,他是感激他的父母的,跟他父母关系也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