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觉得羡慕庄小威的,都是家里没人这么苦不拉几干活的.

(2007-01-29 23:27:33) 下一个
你家里要有这么一位, 你就哭吧.

昨天这儿贴了个好爸爸标准吧, 年薪两岸地区在15万以上,平常要有时间陪家人,陪孩子.

基本做这行的,就不可能符合了.

我的一个朋友, 生孩子,没有父母照顾, 孩子生下来3天,劳工又开始早8晚6的上班了,我怀孕的时候,劳工现场教育,你看XXX,都快生了还自己一个人去超市买东西,多不拖累劳工..

做这些人的老婆, 就更难了, 家里什么都要管, 自己工作还得努力干, 要不, 怎么买的起房子? 整个就培养吃苦耐劳全能型老婆.

庄出道太早, 一般人,25岁开始到美国读PHD, 就算跟庄一样聪明努力外加运气好, 40岁才做到正教授吧, 才勉强够上15万美元吧. 在33,4岁以前可能都是POST DOC, 拿3-5万, 好不容易找一TENURE TRACK PROFESSOR,嗯, 8-10万左右吧.

做到正教授了,象庄这么整这么个实验室, 每年要去到处开会领行情吧,学生你要RECRUIT,几十个学生POSTDOC,你要跟他们TALK,每周几次的PRESENTATION你得听着,每年写GRANT写的你早生华发,杂志的PAPER你得REVIEW吧,最新的PAPER你得看吧, 每年怎么说,CELL NATURE SCIENCE的文章也得整几篇出来, 整不出来,GRANT马上被CUT,一个大实验室,每年几十PAPER要发,哪篇不要老板改过,一年熬夜熬到晚上两三点,经常的事..

反正我看到的大牛教授, 每周平均INPUT 70-80小时,数十年如此啊...

我在楼下的贴,有人讽刺我说, 我儿子肯定拿不了NOBEL,我才不鼓励他去拿呢,拿了又如何, 我希望他有很好的LIFE,做个医生,律师,证券金融业就可以了,我也恭喜那位老兄,希望你的孩子都去做SCIENCE好了.绝对绝对的苦行僧啊. 我们的孩子,是不鼓励他们去做了.

这就跟雷锋精神似的,只能假星星地赞两声,别真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