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废话一下,劳工和BABY在国内

(2007-01-29 23:27:33) 下一个
一个多月前,劳工就开始激动地扳着手指头,数着要去和儿子相会的日子,玩具买了,整整堆满了楼下的一个LIVING ROOM, 我个人觉得这种做法极不妥, 谁知道我儿子喜欢不喜欢这些玩具,玩具应该是他自己 挑选的,这下可好,满足了爸爸的SHOPPING 爱好.

这次在去中国之前, 因为工作关系先去欧洲几个国家转了转,每每电话里问他, 感受如何, 这家伙先跟我显摆一下, 嗯,在塞纳河上吃龙虾呢,在法国国会大厦晚宴呢,在慕尼黑BEER GARTEN呢, 在XXX....然后就很夸张地说,哎呀, 儿子老婆不在身边,食不知味啊, 明年开会一定要带上老婆儿子, 不能少.

后来从德国折腾到上海, 一路因为想儿子,激动地没睡着, (哎, 当初几次我也这样), 下了飞机就一路连夜往我爸爸妈妈家里赶, 他自个儿爸爸妈妈,当然是先不管了, 虽然他已经不见他爸爸妈妈两年多, 不见儿子才不到半年,可是,亲疏就是有区别啊.

到家半夜了,儿子有点发烧, 劳工看着半年不见的儿子,已经长高了不少, 激动啊,在旁边看着他, 到天亮, 我儿子醒来, 很警觉地看了看这个陌生人, 劳工想去抱他,不给,要外公抱. 劳工特意穿了一件我在网上给他订的父子衫(就是印了他们父子的照片和名字), SHOW给儿子看, 儿子的小样儿是一脸的莫名其妙. 大概琢磨着, 这衣服有啥好看的,非要我看. 白天,一直特别爱说爱闹的儿子,对着这个明显想亲近他的陌生人,突然沉默起来, 估计小脑瓜里在琢磨呢,这谁啊, 24小时跟我后头..

我劳工的解释是,小家伙在记忆里搜索呢, 而且把儿子的发烧楞解释为,爸爸要来了,给激动出来的.

不过才过了一天, 感觉小家伙真象想起来一般,对爸爸特别亲起来, 谁去抱他,都哼哼几几地不乐意,就爱贴在爸爸身上.今年年初送走的时候,他才9个月, 按说是不大有记忆的.

我姐姐气哼哼地说,你们家儿子可找到靠山了,都不要我们了.

我自己觉得吧, 小孩子最敏锐,虽然不会说话,可是他能感觉出来, 谁是最疼他的,可以依靠的. 因为现在家人正在训练他走路,小家伙老大的不情愿, 现在可好, 有人随时随地相应他要抱抱的要求,自然觉得这人最好.

外公外婆很失落, 我说,嗯哈,以后每年暑假送回来学中文, 老爸大为开心, 小外甥给我打电话,说,”阿姨,你真会把宝宝以后送回来学中文?”, 我说”谁知道呢, 先哄哄外公外婆的.”,小家伙语重心长地跟我说”阿姨,你真会骗人, 这样不好.” 我汗…

我们家,一个是送派,是我, 因为打小被父母管的不自由,简直渴望自己是孤儿,可以少一些关注,多一些自由,一个是要坚持自己养的,是我劳工, 从小被放在爷爷奶奶家5年, 留下了快乐的童年记忆, 但是回到父母身边上小学后, 跟我婆婆很不合拍. 我婆婆后来的解释是,”我是爱他的,可是他身上很多毛病,我是妈妈,我要帮他改啊,”改的方式自然是适度的打骂为主. 打骂不一定不好,可是对一个才回到父母身边的孩子, 对一个要适应完全不同生存环境的孩子,(从上海到四川大山里.), 他的失落和痛苦可想而知, 所以我劳工是坚决持”自己的孩子自己养”的观点的. 我们之间的相互妥协后果就是,我想放一年, 我劳工只允许放半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