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两天我在严重羡慕我们那个年代的独生子女来了.

(2007-01-29 23:27:33) 下一个
我们那个时候吧, 家庭里还是两个为主, 不过也有三四个的,也有独生子女的.

这段时间跟一个独生子女混在一起, 她比我小几岁,人家小时候受的啥教育啊,素质教育真是顶瓜瓜, 从小学校田井队和舞滔队的, 中学跳了整六年的舞蹈, 还自己编导过,足球排球蓝球乒乓球羽毛球,是球她都能来两手, 上的是名牌大学,大学里也很活跃,排球队的. 毕业后进的是跨国公司, 工作没两年父母出钱到英国去念书.

现在转到美国一个TOP 10的MBA PROGRAM里念书.

跟父母亲的不行,别提跟父母了,家里的小姑小姨她都每几天就要打电话关照一下, 要毕业了,家里正组织亲友团赴美来声援呢.

一看就是从小父母很用心教育的孩子.

我们那个年代,家里有几个孩子的,都教育的马马虎虎,很少有这么用心教出来的. 我发现晚我们5年左右出生, 就是在EARLY 80S出生的这代孩子,素质教育已经跟我们那一代不同了.

她也很惊讶我,说'你会的东西也很多么", 我说我那都是成人之后自己教育的,是成教出来,跟你们从小练的,底子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