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人如己(ZT)

(2007-07-30 13:37:07) 下一个
我已经说过无数遍了,但是总有新人出来要说这个爱人如己。我就专门写篇来说为什么爱人如己不单是不可能,而且是错的,而且是邪恶的。

人之爱有差等,由近及远,由亲及疏。自然之理,人之真情至性。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说的就是这个。我爱我的至亲超过爱我自己。但是至亲不过数人而已。除去这几个人以外,我爱我自己超过其他世界上的一切人。我可以很骄傲地告诉你不爱人如己,我爱自己超过爱我的邻居。我为什么很骄傲地告诉你呢?因为我说了真话,因为我说出了我的真情至性。

爱人如己是不可能的。世界上从来就没有这样的人。就算是杜撰出来的耶稣,他爱他的父就象爱我们一样吗?人之爱有差等,自然规律。就象万有引力一样,你信不信都没有关系。你就是天天号称万有引力对你不起作用,也没有用。将来人类进化会不会就爱人如己了呢?我不敢断言十万年以后的事情。但是从有人类以来直到现在,我敢断言爱人不如己才是适者生存的方向。如果你爱你的儿子就如同爱大马路上的孤儿,你儿子的存活率就会低于社会平均水平。你的基因就会在进化中被淘汰。如果一个民族天天整这个爱人如己,同样也会被灭亡。爱人如己是不适者淘汰的方向。

爱人如己是错误的。我们不可能爱我们大马路上的人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儿。其实你反过来说,如果你爱你的父母就如同爱大马路上的人,这个叫什么,这个不是什么伟大的爱,这个叫不孝。我们来看看耶稣。耶稣他说大家要爱他爱到恨自己的父母。那么他自己是如何的呢?耶稣是不是爱我们爱到了恨他自己的父呢?不是。那么耶稣是不是爱他的父和爱我们的程度一样呢?不是。前两天有人吹嘘自己花在贫困儿童身上的钱超过花在自己老婆和自己母亲身上的钱。如果这位是盖茨那样钱多得实在是老婆老娘花不完,我没话说。但是,我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我可以告诉你我也赞助了几个贫困儿童,但是我花在老婆老妈身上的钱超过花在这些儿童身上的钱。为什么,因为我爱自己的老婆老妈远远远远超过爱那些贫困儿童。

爱人如己是邪恶的。有人说,这么好的东西怎么是邪恶的呢?古往今来,骗子的故事都是很美好的,要不怎么骗人呢。爱人如己,逆天理,反人性,悖人伦。提倡爱人如己的只有两种人,有意的和无意的骗子。有意的骗子说的爱人如己其实就是要你爱他而已。比如耶稣。耶稣要你爱他爱到恨自己的父母。但是他可曾爱你爱到恨他自己的父了?有意的骗子还好办,无意的骗子就难办了,但是他们对社会危害可能更大。他们造成一种追求违背人性的虚妄的道德高尚感。人不可能违背自然天性。这个虚妄的追求导致的就是人人矫情伪饰,整社会以狡诈相高。人人为伪,大盗横行。

所谓的爱人如己之类的东西,就是孔子所说的言伪而辩。就是听着挺正确,可惜是假的。基督教在自然科学上面不求真,在人性上面也不求真。我们应该在自然方面求真理,在人性方面求真性。我们和基督教的根本差别无非是一点。我们求真他们求伪而已。爱有差等,人之真情至性,真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