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无忌 之间谍

(2007-07-26 16:06:54) 下一个
 

童言无忌 之间谍

间谍

末卜先知

一岁半

进了荷兰小镇上唯一一家中餐馆,一位貌似台湾人的男服务生迎上来,满面笑容地开始点菜。

自然是先解决宝宝的。

有稀饭么

没听懂地笑;矢么

粥,皮蛋瘦肉粥什么的,有么

矢么朱,系矢么

Congee,Rice Congee, do you know rice?

Yeahyeah

你这儿有么

窝闷昧有揪。

老兄你到底会不会中国话啊

有没有适合小孩吃的饺子馄饨小点心什么的

矢么

。。。你这儿有什么汤么

soup?

报了一串soup。

俺们听了忍不住笑了。打开菜单瞥见馄饨汤三字旁书wonton soup;这是什么,馄饨汤是什么

两手比划着;馄饨汤就是馄饨的汤。

。。。里面是什么

里面就是馄饨汤喽

俺看着他,怪模怪样地笑,驴唇不对马嘴地答,咋越看他越不地道,这小子到底在这里是干啥的?

跟他饶了半天舌,中文不行上英文,英文不通再上中文,这位老兄笑嘻嘻地承认自己新来的不太懂,实在忍无可忍了,客气地问;能叫其他人来点菜么?你说的话我们实在听不太懂。

要会说国语的么

英语国语都行,刚才那一位好象说得还行,能叫他过来么?

刚才过来帮忙解说的那位就好多了,一会就点好了。

爸爸带宝宝去卫生间回来,见到老板娘正在网游博杀中。。。

怎么知道是老板娘

看样子象,年纪不小了

打工的呢

那打扮不象打工的

嗯,打工的谁敢在柜台玩游戏啊,找死啊。

系啊系啊,我带宝宝回来了,你去吧

我不去了,我不想去这儿的洗手间,这儿的哪儿我都不想去,赶快吃完了走得了。

那位麻利的老哥给宝宝端来了加了盐油味精的稀饭汤,一小碗馄饨。妈妈把馄饨馅挖出来,谁知是什么作的新不新鲜,都是些速冻的,但速冻的比店里的安全些。宝宝吃了几片皮儿喝了两口汤水,稀饭一口没动。

正吃着那老哥很隆重地一件件地端来家伙,小蜡烛几个摆好,两个亮镫镫的不锈钢架摆好,掏出火儿点好蜡烛,又返身离去,一会端来一大盘炒大虾仁,爸爸妈妈象看表演一样美滋滋地看着,还互相笑望一眼,道一声;挺有意思的哈,挺好看的哈。

这时宝宝指着豪华架势中的那盘炒虾仁失声大叫;weewee呀~~~~~poopoo呀~~~~~

爸妈仍眯眯着眼笑意不减应付她;什么?这是吃的菜。

宝宝坐在highchair上小胖手指着菜大叫;weewee 呀~~~~poopoo呀~~~~~

是大虾仁哈,宝宝。

宝宝不依,爸妈也没理。

一会那位老哥又端来一盘要放到架上。

宝宝又失声大叫;weewee呀~~~~~~poopoo呀~~~~~

就象皇帝的新装中的小孩,不顾大人们的尴尬不停地叫。

那位兴冲冲表演中的老哥脸上有些挂不住了,麻耷个眼儿说;its not weewee, its not poopoo, its something to eat.

菜齐了,您们慢用,老哥走了。

架上架下的菜宝宝一口不吃,仍惊声叫weewee呀~~~~ poopoo呀~~~~~

写到这儿俺突然眼睛湿了,是不是宝宝当时确实看到了大人没看到的一直在警告大人。

菜很难吃,爸爸把宝宝剩下的汤水浇米饭上囫囵个饱,妈妈见满桌菜也没怎么动,吃了几个虾仁几块菜下米饭,就带宝宝先出去了,嘱爸爸快付了帐出来。

宝宝自然是奔马路对面一排小店门前的台阶而去,妈妈把着她小手过了马路,突然腹部有一丝痉挛的疼痛,看着在台阶上跑上跑下玩得眉开眼笑的宝宝,宝宝没事,回头望向店里,那老哥正弯腰端着读卡器,爸爸坐得笔直在输入付帐,爸爸也没事。

 

回到旅馆,坚持照看了会宝宝,妈妈倒在床上一动不能动,剧烈腹痛。不停地询问爸爸肚子有没有点不舒服,爸爸确实没事。宝宝也一切正常。

我一点也不能动了,你照看宝宝啊,注意观察宝宝的情况,要是宝宝也中毒就麻烦了,千万千万要留神啊,你现在看还没事也不能疏忽了,宝宝还指着你照看呢。我先歇一会了,我不管了啊。爸爸笑呵呵地边跟宝宝玩边安慰妈妈快休息吧,都没事的。妈妈交待最后几句话就不行了,头昏脑空腹绞痛虚冷阵阵,全身提不起一点力气。

就吃了那几口就这样,绝对是东西有毒,而且不是全部,幸好那几个有毒的都被我一个人吃了啊,要是爸爸也吃了就完了,宝宝怎么会未卜先知啊,多亏了宝宝的警觉,要是顺了大人的也跟着吃就全完了,宝宝要中毒就麻烦了啊,宝宝连碰都不碰一下头扭一边,我的好宝宝啊,真象皇帝新装里的小孩啊,weewee呀poopoo呀。。。妈妈迷迷糊糊想到笑了睡过去了。

半夜醒来,见宝宝香甜地睡着,妈妈忙拼力伸出手去试试宝宝体温正常,摸摸小手小脚都温温的,见她身上无汗温暖呼吸正常,知道她确实没事。又松了口气。

爸爸蜷睡在宝宝身边,身上什么也没盖,这时的妈妈便是连片空气中的羽毛也抓不住,手脚全失了力,转头都难,当下看到一床小被在身前,掂量了下攒了会子劲,就这一下了,心里这么想着,抓起被子扔到爸爸身上,挺准啊,很完美地盖了上去,只有那边一角折上来了也动不了了,妈妈倒回床上笑笑,又迷迷糊糊在疼痛中睡了过去。

夜里一两点,再次醒来,腹痛有泻意,排毒要么上吐要么下泻,这要泻才有了活泛劲,挣扎起来扶着墙到卫生间,脸上感到冷汗层层,终于排出来竟不是泻只是正常的,但毒随之而走,血液重回大脑四肢。次日晨无事。全家无事。

妈妈的先天体质非常好,所以这是大幸让妈妈一个人来承担。事后对宝宝的警觉万分感激,宝宝有一大特点是自我保护能力特别强,从小到大无论在日常生活运动饮食中,善于观察学习的宝宝都有自己的一定之规自己的判断,从不盲从大人的按排,虽然很多时候这样的小孩太累人太麻烦,但这样的累和麻烦是能让人感受到智慧和勇敢的累和麻烦,同时减少了无数让人担心忧心忡忡的累和麻烦。也正是她从一个初生的婴儿开始一点一滴地证明自己,才让我们有了欣赏她的乐趣。

间谍

三岁

曼城的红辣椒都说菜作得不错,去过几次还可以,爸爸最爱中餐,父亲节全家坐火车陪爸爸去吃中餐。

宝宝最爱Mr. Happy的奶油冰棍,在家里吃了一支必喊着要第二支,白费了妈妈的心机,就图它含80%milk糖少又个头细细小小。出门带了三支一人一支,宝宝抱着饭包爬对面椅子上坐好了吃,象谁要抢她的似的。问再要不,爸爸抢答不要了,宝宝头摇得波浪鼓样。稀罕!

中餐馆的茶水让人想到一个国内朋友的笑话,喝一口想起来不禁笑。

点的菜大概如下,葱炒肥肠,盐水鸭,白菜炸豆腐粉丝汤,大蒜炒黄鳝,一份米饭,还有一份小点心。

肥肠大人吃光,宝宝嚼了一个小丁,盐水鸭没人吃,打包回家也没人吃两天后扔掉,最清爽的汤宝宝吃了些,米饭吃了点,点心没动大人塞嘴里两口吃了。

这个黄鳝本也不会点它,菜谱上找不到蒜蓉开边虾,在家只差天天吃虾了,实在找不到什么想吃的,就点了这个平时吃不到的。滚烫的沙锅端上来,吃起来又辣又烫。

妈妈把表皮去了辣味减了放了几块在宝宝碗里,自已这边辣得滋呼哟的,半天见宝宝没动,使劲劝吃,没劝动,再劝陪吃的爸爸;快给宝宝吃一块,挺嫩的,宝宝没吃过这个。爸爸拿起递过去,宝宝往后躲不吃。妈妈当个好东西再劝;宝宝你就尝一口,不好吃吐出来,就尝一口。。。架不住爸爸妈妈不停地一唱一合,宝宝犹疑地含了一小口在嘴里,马上吐出来。

怎么了,怎么不吃?宝宝。

是酸的。

酸的?
这肉是酸的。

肉是酸的,妈妈看爸爸,你尝一口,是酸的么?我吃还行啊。

爸爸尝了一口,点头;嗯,是酸的,宝宝说得对。

是放的调料醋酸吧?我再尝尝,妈妈再尝,表面的黄鳝段凉一些,吃起来是有点酸。

是醋的酸吧,这种菜调料都放得特多,妈妈又说。

爸爸边给宝宝弄汤边说;是酸的,别吃了,要不再点个别的。

好吧,妈妈不情愿地从辣锅移筷,还点什么我都快吃饱了。

清了桌上了两片橙子,宝宝不吃。看大人吃了几片她才开始吃剩下的,喝点水吧,不喝,矿泉水瓶递妈妈眼前,妈妈打开喝了两口递回去,宝宝喝了几口。

回到了家,半夜妈妈忽然一阵腹疼,急泻连续两次。爬到床上推推爸爸;我拉肚子啦,就是那个黄鳝,这种黄鳝都是用些药物养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放的,作的时候可能也是活的新鲜的,但肉都不对了,唉,以前早知道的,吃起来就忘了。宝宝说得对的,那肉是酸的,幸好她没吃,你也跟着没怎么吃,你没事吧。NND,害我拉了两次。。。

妈妈夜里越说越气,爸爸在妈妈的宣誓中大睡;再也不去那个饭馆了!TNND,枉咱们给它介绍那么多吃客!

第二天一早,宝宝苦着脸摸着肚子说;我有点拉肚子了~~~~我拉肚子了~~~~

看她吃喝不少房顶也没少上,俺脑袋里一转,可看她那样儿还是不打实;你怎么了

我有点拉肚子了~~~~我肚子不舒服~~~~

哪儿不舒服

这儿

我给你揉揉啊

我有点拉肚子了~~~我拉肚子了

你什么时候拉肚子了

昨天

。。。

俺一把举起她,头拱着她的小肚子笑道;我看看你哪儿不舒服,哈哈。

咯咯嘻嘻,她笑得比谁都欢。

天天皱着脸说拉肚子了这付模样持续了一个多星期。

这人是不是属间谍的,天生极其警觉,半夜三更的也不睡觉隔着墙啥都听耳朵里去。我看她绝对有间谍素质,到了另一陌生城市,可以不吃不喝不饿不渴,连厕所都要第一次去查巡里外看明白,第二次才上,当然更是不笑不闹不轻举妄动,满脸一本正经,什么都要看明白。看她那认真警觉的样都心疼,别累着孩子了。

21.07.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