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无忌 之 清晨即起 咏诗诵文

(2007-04-24 12:13:13) 下一个

童言无忌 之 清晨即起 咏诗诵文


清晨即起咏诗诵文

黎明即起,洒扫庭除。姥姥每天早起辛苦打扫便笑吟吟地念叨这句朱子家训。俺们懒银也是黎明即起,但是呆坐呵欠。

爸爸周六晚七点多到家,从国内带回些好东西,有香到没魂儿的香菇干,沾雨声带露香的新茶叶,还有一幅妈妈好友跟姥爷求的一副字,爸爸不知来由,一日坐沙发看字,道;我得去买个木框配块玻璃,把这字镶起来。好字啊。妈妈不禁笑;这是俺朋友要的你不知道啊。未裱糊为方便携带,也忘了让姥爷多盖几个闲章。这字么,带那么点东坡的韵味。

给宝宝捎的一大瓶墨汁到现在下落不明,现在除了宝宝好学上进,其他人等都快成了目不识丁的老朽了。

爸爸第二天倒时差,早六点就起床直接去工作了。八九点回家吃早饭。不见宝宝,妈妈笑指后院。走近只听得朗朗读书声。

小宝宝一个人坐在小桌前,桌上一小堆书,她总爱捧一大捧书放身边读,单手标准拿书手型,这也是这位小朋友自已练的几种拿书手型之一。

小学童顾自读书,见人来笑转身,以书掩面不欲人打扰。

俺笑,娃儿颇有古风嘛,清晨即起,咏诗诵文。



反说
一两岁

说道有银心地不善,可为啥总有人相信呢,姥姥笑,那银会说话啊,总爱说,你介个印哪~~~你介个印哪~~~

哈哈,太好笑了。妈妈也指点着宝宝笑说;你介个印哪~~~你介个印哪~~~当然姥姥总制止妈妈跟宝宝说这些马偏三的东西。

那时宝宝日夜以说反话为乐,以为宝宝会说我介个印哪我介个印哪。哪知宝宝更可乐,笑呵呵小胖手指自己;我介个印哟~~~我介个印哟~~~~努着小嘴吐出这个又娇又嫩的哟,跟宝宝真是绝配。

反说得好听。


24.04.2007





歌词见附

郊道

邓丽君演唱

夜深沉
声悄悄
月色昏暗

风凄凄影摇摇
陨星曳空怪鸟长鸣
一路行来无人烟
吓得我胆战心寒

佳人赠金
情意重
使我又愧
又喜欢
眼见园门正半掩

想必是雪春在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