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无忌 之你是驴

(2007-04-21 14:43:14) 下一个
童言无忌 之你是驴


你是驴

妈妈;。。。是不是啊,领导?
爸爸应;我不是领导,我是驴。
宝宝正弯腰系鞋带,闻言道,爸爸你是驴啊。
哈哈,爸妈大笑。
宝宝边系边直起腰笑;你怎么笑啊爸爸?
爸爸;我是苦笑,爸爸是驴啊。
宝宝;爸爸是驴,呵呵。妈妈不是驴,我不是驴。

她三位一体说啥都从来一个不落。


policeman and policewoman

也不知宝宝为啥那么爱吃荔枝,多吃无益,所幸难得一见。有时超市摆三五盒卖。现价两镑十来颗。英文lychee。显见来自中文,虽产地南非。她爱吃妈妈也乐,是咱中国人儿啊爱吃中国东西。

她知道大人不让多吃,拿出一颗;我吃个policeman。三根小手指头撮着红荔枝解释;这是policeman,我吃一个。
没理她。心里纳闷这两个有啥子关系。
只剩四五颗了,她拿出两个放到桌角;这是policeman和policewoman。

到了沙发上,指自己问;我是什么啊,妈妈,我是policekids。
妈妈想想;你是policechild? 爸爸;Policegirl?
宝宝喜欢前一个;我是 policechild.

我还要吃荔枝,妈妈你去给我拿个荔枝吧。
最后一个了,吃完了就没有了哈。
吃完;我还要。
没有了,告诉你都是你的,你都吃光了就没有了。没的吃了。
还有 policeman and policewoman在那儿。
哦,还忘了。
那两红头兵并头挤桌角那儿呢。光荣地进了宝宝肚。



姥姥最好看

大舅样貌之出众的英俊帅气,所到之处皆引起一片赞叹倾慕,无论男女老少。妈妈虽然从小对他白眼有加,将步入而立之年才承认了残酷的事实,有大舅在,凭谁都跟狗尾巴草似的,更何况妈妈这样其貌不扬无可圈点的。多年后才回过神,当年妈妈身边的啥校花班花大舅第二眼都不多瞧,就这样还都上赶子。唉,上天不公啊!!!!俺们丑银也系银哪!!!!哈哈。

舅舅婚礼照片录像,宝宝都看了。问;你看这里谁最好看啊?
宝宝笑指姥姥;姥姥最好看!
再看看,到底谁最好看?
姥姥最好看!
答案出乎意料,六十岁的姥姥占了头魁。再来。

这个阿姨好不好看啊?
不好看。这是嫂子。哈
这个叔叔好不好看啊?
不好看。这是舅舅。哈哈

忍着笑再问;这两个阿姨呢?这可是大大美女啊。
不好看。还挺认真的表情。
这边上的叔叔呢?
没有评价只给三字;他在哭。
哈哈,特老实的表姐夫,笑得特灿烂加上站在最边上照得有点走形。

关于哭和笑的研究很有趣,单独拿大量的哭和笑的面部照片让人分辨,大部分都搞错,这是一项科学研究,研究说这两种表情其实非常接近难怪人们搞混。小时候读过后妈妈就开始观察思考到底是为什么呢?这项研究使用照片,有效地把表情提取出来,去除了声音,大多判断直接来自是笑声还是哭声,去除了肢体语言,又一让人先入为主的习惯性判断,割断了事情前因后果联系,该哭还是该笑由此可判断正确十之八九。该研究结论是,其实人对于表情判断能力比较差,最强的是小孩,因为小孩没有约定俗成的先入为主的惰性思维,直接从人的眼睛作判断。而眼睛是不会说谎的。至于为什么人哭和笑的表情如此接近还没咋想明白。

再看一眼也因长相遭人嫌弃的表姐夫,有人回眸一笑百媚生,有人笑得,唉呀妈呀,那比哭还难看!

不死心,再问转回来问。
不好看。我不喜欢TA。
姥姥最好看!

解恨地告诉姥姥。姥姥一笑;她就认识我,小孩都这样,认识谁说谁好看。

不对!她都认识的,俺也看了,还真是你最好看,皮肤白里透红的,再喜气洋洋的。格外好看,宝宝没看错!妈妈绝不松口。

事后告诉爸爸,爸爸微微摇头笑;姥姥那皮肤小姑娘也没有啊~~~~~不过说最好看过了点,大舅帅呆了,新娘象明星。

原来最会说话的在这儿呢!

妈妈四处散播,辩论到众人哑口无言。
俺们丑银今儿可托宝宝福出了口气了。哈哈哈~~~~~~



21 .04.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