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无忌 之巴黎爱丽丝

(2007-03-07 15:24:04) 下一个

童言无忌 之巴黎爱丽丝

巴黎爱丽丝

一岁半

小仲马说过类似的话,当我坐在书桌前,反对他所作的一切,可当一个小个子的男人骑着马从我的楼下驰过,挥舞着马鞭,呼喊人们,我会立即冲到楼下加入跟随他的洪流。

香格里榭大街一定要走一走,虽然走的是pavement,想象一下汹涌的人群,为一个小个子的男人疯狂,而他只是轻蔑地对身边的随从说道,如果我上断头台,叫好的也是这些人。

是不是很有趣?跟宝宝同行,追思怀古要尽快。

拐进街边的小巷,有一家中餐馆, 就餐的有一家三口,一人面前一碗白米饭,两 三样简单的菜,很安静地吃饭,那五六岁的小姑娘也很熟练地用筷子,和她父母一样。宝宝早早吃完了,散步到临桌,停下跟人家眉目传情,小姑娘心领神会,起身到宝宝旁边。她叫爱丽丝。宝宝跳了几个舞步表达喜悦,这可遇到知音了,爱丽丝的妈妈是英国白人,爸爸是美国1/N黑人,爱丽丝是和她父母一样漂亮的混血儿,她血统中的黑人的舞蹈细胞让她极其灵活善舞,象电视常见的街舞,她手脚舞动到宝宝眼前,又迅即退回去,笑着看着,宝宝先盯上了她的闪灯鞋,指着询了半天,开始对舞,学爱丽丝跳法。你来我往,哈哈,实在是太好看了太好玩了,很别扭的角度妈妈歪脖为两个小朋友录像。两个小朋友跳了约半个多小时,爱丽丝谈笑风声的美国爸爸和矜持少语的英国妈妈一前一后,跟宝宝告别,带着爱丽丝走了。

宝宝拉着妈妈手紧跟其后,站在门口再次和她们告别,两个小朋友依依惜别一番。眼看她们又走了,宝宝跟在后面,口中不停唤,她们又停下来,再次告别,离去。这次是真的走了,宝宝也送出店门几十米,她们转眼就消失在繁华的香格里榭大街鳞次栉比的建筑中,妈妈笑她,不知以为你店主呢,比店主还热情哈~~~心里替她惋惜无缘相交的朋友。

宝宝长大是否还会记得巴黎的爱丽丝?



涉江采芙蓉(见阿达昨儿贴了这诗,呵呵)

个人较喜欢题目这一句,两岁多时教给宝宝,

涉江采芙蓉,兰泽多芳草。采之欲遗谁,所思在远道。回顾望旧乡,长路漫浩浩。同心而离居,忧伤以终老。

宝宝坏笑小改词;

回顾舅舅~~~乡~~~~,今天求证,宝宝笑;我是说的回顾望舅舅~~乡~~~~。反正舅舅听了是呵呵哈哈笑。

同心而驴~~~居~~~~嘿嘿, 同心而驴~~~~~居~~~~这一驴一居一声比一声高。

妈妈顺口;同心以离居,忧伤而终老
宝宝纠正;同心而离居,忧伤以伤老

就她自已捣乱行哈。


07.03.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