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无忌 之 不容置疑

(2007-03-05 15:07:04) 下一个

童言无忌 之 不容置疑

不容置疑

=妈妈,我要喝milk,你给我倒milk吧。
--好,等会哈
到桌边,妈妈变了主意,先倒点水给她喝。
--妈妈,你在倒什么呀,你是不是在倒water 呀
--哦,是,我在倒water,你先喝点水哈,然后再喝milk.
--妈妈,你是在倒 water 呀
离那么远看得还挺清楚。
--是,是water.
--妈妈,我刚才说的是不是milk呀?
--是
妈妈结舌,挺难对付哈,水倒掉换milk.

回头妈妈跟爸爸讲,她那么委婉地说自己的要求,反而比耍横大闹的更不容拒绝,如果她象后者,哼,小P孩,闹什么闹,听我的,就得先喝点水。可她委婉又坚定地一再强调自己的要求,让人不由得换个态度,因为这是一种理智的态度,更让人不容置疑。 大人的世界不也如此么?


看着我说话


妈妈和爸爸在说事,宝宝听得起劲,笑道;妈妈,别跟爸爸说,跟我说,看着我的脸说。~~~边说边两只小手捧住妈的脸,她的乐不可支的胖脸蛋就在眼前了;看着我的脸说,说。

妈妈笑;啊,呵呵,说啊,好,。。。。。。买,都买了~~~~

宝宝笑着两眼亮晶晶地边听边在妈妈脸前附和;是~~~~~。。。。是~~~~~~。。。。对~~~~~~~是呀~~~~~~~

回身冲爸爸小胳膊使劲一甩;买~~~都买了~~~~

转过来接着跟妈妈鼻子对鼻子,笑说;说,妈妈你说,看着我的脸说。

嗯~~~~~是~~~~~~~嗯~~~~~~~~
。。。。。她笑眼相对一片附和。

妈妈;。。。。。。。。。。怎么可能,根本不可能!

宝宝转身冲爸爸;怎么可能~~~根本不可能~~~~

。。。

妈妈面对她那近在眼前的笑脸,再捧住自己的两只小手,实在难讲下去了。再看爸爸,倒沙发上睡着了。全家就她一个精神的~~~~~~



05.0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