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忘妈妈作的韭菜合子

(2007-03-01 12:34:29) 下一个


难忘妈妈作的韭菜合子

闻,鲜鲜的,看,透明的,小小的虾皮儿*,拌入新下茬的韭菜,调味,打入一个鸡蛋收汁。

八分开的响水和面,醒好。用勺舀馅,越多越好吃,少了没人吃,包好。用一小碗沿边转一圈,压掉多余的面边儿。家里作包子饺子也是这规矩,边要小而薄。所以再吃饭店别家的,大厚硬边都扔掉难以下咽。。。

边包边下锅两面煎,可放一丁点油或不放,吃它的清香的鲜味。

上初中时,一次放学回家,妈妈正在厨房作合子。我端着碗在灶边等着,妈妈从锅里铲起烫嘴的韭菜合子,全装我碗里。 我端着去屋里边看电视边吃,吃完再去,几个来回妈妈的大盘里一个合子也没有全进我肚子了。

正撑得快上不来气儿,听妈妈叫;稀饭好了,快来喝一碗吧~~~~

妈妈碴(cha 三声)的稀饭也是一绝,又香又滑,色香味俱佳,口感一流,不爱吃米饭的我只爱喝妈妈作的稀饭。

这回只应一声;撑S了,喝不下了~~~
妈妈又唤;你不是就爱喝稀饭么,可好喝呢,快来喝一碗~~~
这一声唤我又强撑着挪过去,端了一大碗稀饭过来,真香啊,抹抹嘴下肚。

再来一碗~~~~又一大碗下肚~~~~~

仰面朝天倒在大床上喘气儿。。。心里想我到底吃了多少个,四碗,大约十五个!虽说不大,可是烫面的,再加两大海碗稀饭。OMG!

撑S也不后悔~~~



*含钙是普通鱼的几十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