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无忌 之空中飞行记4

(2007-02-08 13:39:47) 下一个

童言无忌 之空中飞行记4


空中飞行记4

痛苦就象砒霜,总是浓缩成一点点无法浅尝,而在心中经历了数十次的,诉
诸笔端仿佛唯有一笑了。


隔道的小女孩六个月大,胖嘟嘟大,已经长出了六颗小牙儿,可惜了这六颗奋勇向前的小牙儿。她妈妈除了米糊原本还给她一点香蕉吃,一天发现衣服上黑黑的洗不掉,原来是香蕉。。。从此断了香蕉。。。

妈妈听了笑劝了几句,衣服上黑黑的,俺家就剩天棚了,哪儿不黑的花的?

热情洋溢地聊了半天,不排除妈妈打上了这一对年轻夫妻的主意。

第一排,三个一排的座位,中间是一位中年男子,衣着朴素,最右边靠窗是一位怪怪的四十来岁的女银,说普通话她说英文,说英文她说方言,晕菜了问她说的哪儿的方言,她又开始用英文解释,再用英文问,她又开始方言。。。刀枪不入,妈妈只好放弃。

人家说英文咱听不懂,说方言也听不懂,看人家跟国务院发言人似的始终面带笑容,不管说的什么都神态自若,整得你只好相信,准是自个哪儿出错了。。。

这女银先划上第一个大红叉叉。。。

宝宝已把小床,杂物,门前小块自留地整明白了,起飞后也去了toilet,这会儿站在座上跟后面的观众们挤眉弄眼呢。。。开始蠢蠢欲动了。。。

小弓箭步一扎,拖着妈妈走走走,锻炼时间开始,妈妈从后面把着两只手,她在前方带路。。。

十五分钟后,毛衣脱掉,三十分钟后,背带裤脱掉,四十分钟后,连体衣裤脚扣打开。。。

途经之处,人们笑着拉她的小手,赞她漂亮可爱。。。妈妈听了有没有心思乐,不知道。

人们盖上薄毛毯,小憩,睁开睡眼,见到她仍活蹦乱跳地穿行在狭窄的过道,都笑;你还在走啊,也不休息一会?抬头看一眼士兵妈妈;也不让你妈妈歇会儿哈~~~妈妈笑笑,这才哪到哪啊。。。

人们纷纷起身活动一下久坐僵硬的身体,她更来劲了,每走个来回要参一回政,听大人聊天。大伙都夸;锻炼好~~~好动的孩子好~~~~聪明~~~~~真有劲你哈~~~~俺就喜欢好动的~~~~~老实的好么?还是好动的好~~~~
更有动手动脚的当然宝宝不会让他们得逞;怎么长得你?真会长哈~~~~长得真好啊~~~~~。。。
妈妈谦道;她也就最近才变过来,小时候长得不好看,小孩长大了都能变好看~~~
乘客们也闷啊,哪能错过逗娃儿的机会;小时候都不好看,没长开啊,咱不管哈~~~~咱现在好看就行了~~~~。。。

入座,上晚餐。

旁边的中年男子其实是个有心人,因为他有一个小男孩刚两岁,所以他更能体会理解带孩子的辛苦,看娘俩运动归来,他举着盒饭两口吃光让空姐收走;你用我这个小桌吧,没关系,我坐着挺舒服,这样你抱孩子吃也方便点~~~
小餐桌是附在座上的,打开了卡在身前,抱着孩子就根本打不开了,只有先放地上,拿点她能吃的抱着喂点。

真的方便多了,他笑着看了眼 红脸大汉宝宝 轻声说,乖~~~快吃吧~~~ 挺直了坐着,头转向右边一直看着窗外。。。 那还废话什么,快吃吧,妈妈喂宝宝挨样尝了点,自已也把水喝了,赶紧收起小桌。

那中年男子问;我帮你看会儿,你吃饭吧。
妈妈看她那样儿,悬~~~~她正瞪着人家目不转睛呢,警戒心已经起了。

不久,隔过道的也用过餐了,笑问;你的宝宝让不让人看?跟不跟人?我帮你看会儿你把饭吃了吧。
妈妈瞅了眼宝宝,她挺高兴的样儿,犹豫了一下;行,那麻烦你帮我看会儿,我去一下卫生间。
那位年轻的爸爸好心地,给莫大个面子;我抱着她吧
妈妈;不行,她从不让陌生人抱的,就这样吧,让她呆座上,你望着点就行了。

给两人介绍了一下,妈妈火箭一样冲出去,十来米的过道,从那头就象听到宝宝的哭声,似有还无。跑回来一看,她两手紧抓着扶手,后缩着身子瞪着那位爸爸,两眼通红,眼泪也要流出来了。

那年轻爸爸有些尴尬;她是这样的啊!没,我根本没碰到她,一伸手她就这样了。原来他还是想抱她。

缓和了一会儿笑道; 我有个朋友,小男孩也就差不多她这么大,我两一去,只要跟他说;来来,叔叔阿姨抱抱~~~他就乖乖趴肩膀上,可舒服了,把他爸妈气得,怎么跟别人这么亲,跟我们还没这么亲呢~~~

听来是一件很得意的事儿,妈妈笑;她啊,跟我也从来没有乖乖趴肩膀上的时候!。。。。
>_<
陌生人更不可能,安全距离之内都不行,别说抱了~~~

交流了一小会育儿经,没啥收获。但仍锁定这一对。

给宝宝罐头,水果,snack。。。都试一遍吃一点,吃过奶,带着她刷奶瓶,加好开水,flask满上。

大伙笑和小巡警打招呼;吃过饭啦~~~~吃过奶啦~~~~~~吃饱啦~~~~~~又开始锻炼啦~~~~~你都给她吃什么好东西了她这么有精神头儿。。。

回座放好,稍歇会儿,那中年男子笑;我儿子比她大一岁,没她这么活泼,没她这么会说,不怎么出声,唉,他就是不爱说话,老实,怎么逗也不行。最多蹦出一两个字。

宝宝那时11个月大也不会说话,顶多算发声,倒是花样百出,见他略有遗憾妈妈由衷地;那他长大也不会是那种特能说会道的人,但是各有可爱之处啊,活泼好动有活泼好动的可爱之处,沉默老实有沉默老实的可爱之处,每个小孩都不同,都各有自己的可爱之处。

结尾没结好;要都一样这世界还麻烦了!也没意思了!

他笑了,那眼神是想起了儿子的可爱,充满慈爱。

场间休息时,那两大目标时而单剩一个看孩子时而两都消失。

说到这次远行,那中年男子痛心疾首状;你一个人带她走这么远的路啊,没有哪个 女同志会作这种事,没有哪个女同志会一个人千里迢迢带这么小的孩子旅行的!我一个男的都不会作这种事的,你看这飞机上,那边两对,都是夫妻两个,人家孩子还比你小!还都不会走呢! (瞧瞧这词儿用的)
妈妈无奈地;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没想到实际一看全变了,我就是担心国内转机怎么走,托运行李还得提出来。。。

他停了会儿;你有几个行李
妈妈笑;还几个,一个,一个都后悔拿了
他严肃地;那行,一个没问题,我帮你拿了
妈妈;你有几个托运大行李
他;我没有,就这一个小包,我经常出国,刚在英国呆了两星期,什么都不用带

妈妈再确定一下,笑问;你也没带点巧克力什么的回去
他笑;带过带过,家里以前的还没吃完,我个把月就出趟国,也不能回回带啊,太麻烦了。
人家多潇洒,妈妈笑;为那几块巧克力花那些功夫也不值,国内也不是没有。

言归正传;我那托运行李是个大箱子,要先提出来再随国内航班托运
他瞪大眼睛;大箱子?多大?
妈妈笑;就是一般的大箱子,三十多公斤
他哦了一声,又跟没事一样了;我帮你拿大箱子,你就管好你的小孩就行了
妈妈道谢再道谢,心里还想着提出后托运这段怎么整,也不知能不能让他进。


。。。被宝宝拉着运动去了

旁边那六个月大的,内穿毛衣棉衣,身披带帽子棉披风,外搭两条飞机上的小毛毯,头戴线帽,外扣披风帽,被爹妈结结实实抱在怀里。眯一小觉又一小觉。。。

宝宝,脚蹬小布运动鞋,身穿连体单衣,这衣服在家极少穿,因怕路上她挣挺,上下衣乱了套不可收拾,选定了这款。一路风行,行人提醒;她裤子扣开了~~~妈妈笑;知道,特意的。
这大运动量,热啊,扣还不敢打开多了,她那大幅度运动,两下连体裤就得变屠夫裙儿。。。

这娃儿和娃儿的区别也太大了吧。。。

眼看夜里十点半了,乘客们从对妈妈的惊羡变成对妈妈的同情,从对她运动的肯定变成看着也觉累眼;她就这样,你不得累S啊
妈妈跟宝宝后面应付个笑;她一直这样,习惯了。。。

有倚老卖老的老字辈们笑着咬牙痛批;你啊你啊,你就让你妈妈歇会吧~~~
宝宝白他们一眼,甩开大步,走也。。。


其实他们都不知道,这走地真的如平川,对她对妈妈,再长再久都小菜一碟儿!

怕就怕,走楼梯!!!!

捏是要人命地!!!!捏是要人命还不偿命地!!!!捏是要人命不偿命还再饶一条命地!!!!

谁??爸爸呗!!家里就这两人还能有谁?!


07.0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