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保尔 班主任

(2007-01-29 22:15:47) 下一个
新保尔 班主任


小学时有一位班主任老师, 她随口编的故事至今记忆犹新。

她是一位语文老师,慈眉善目的,肉感的脸。她和不怎么识字的大婶们有那么一点微小的差别,她是人民教师,有着清净些的尊严。

一次课上讲到保尔柯察金,她意犹未尽,接着道,保尔,一个伟大的革命者,他双腿残疾了还坚持宣传革命,后来眼睛也瞎了还坚持宣传革命, 宣传革命到双手也残废了,还坚持宣传革命,坚持宣传革命, 最后耳朵也聋了还宣传革命, 他真是一位伟大的革命者啊!!!!

我听得一片茫然,记得书里最后几页描写的,保尔坐着写作,听到树叶沙沙响,还呼唤他妻子的名字(原文无处考),总归是挺美的乐观坚强的生活场景。 咋变这么悲惨了呢?

还有她这一口气把保尔革命到底, 保尔是因为宣传革命才越来越惨的么,真让我迷惑。

回家我又翻了下书,和她编得不靠谱。可毕竟是小孩,心里还是迷糊,于是就把这事认真又急切地讲给老爸听,老爸听完,哈哈大笑,保尔这不成了肉球了么?

我释然大笑。

这位老师的出身不可知,但她特别热衷于旧社会的苦难故事,一回讲到万恶的旧社会,那时人们吃不上饭穿不上衣,一大锅水,她用手比量着,是土灶上 浴缸 的量级,那时人们穷啊,没饭吃啊,这么一大锅水才放四粒米啊!!!

听得我大脑中迅速分出四粒大米投入 浴缸 里煮稀饭,劳动人民过得是什么样的日子啊。

可惜当时年纪小不懂观察她的眼色,她是使着怎样的诡计又如何拙劣地夸张来达到她的目的,她那时的眼里一定闪着戏弄的快乐。

我倒对她无甚恶感,因为她非常偏向我,这可能得益于之前的语文老师为我美言了啥啥。所以我只是对她在心里好笑。比如她特别重男轻女,从不掩饰她对男生的喜爱。 如果周末班级有活动或补课,中午教室会逗留一些同学,男生可以随便玩,女生就要被她打发帮她摘菜,我一直纳闷几乎没有空闲时间给她如何买的菜,现在猜可能是其它老师代买的。或者帮她打热水洗头发,我只是好笑地看着这些奇怪的事,她则边干活一边不知所以地夸奖那些自由活动的男生。

小事一两件,以后再写。

祝各位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