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相识是缘

(2007-01-30 19:23:41) 下一个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惊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 徐志摩

 

在婚姻名存实亡了几年之后,终于决定告别过去, 在一个交友网站注了个ID , 一个多月过去了,一直没有遇上有感觉的. 又是一个周末的晚上, 在那个网站闲逛, 进了一聊天室, 举目望去,大家聊得热火朝天的,老半天没人理,正想离开, ID跳了出来打招呼,就聊上了, 看了他的profile,和我的setting 非常match,于是在交换了基本问候之后,我们转到 MSN, 他和我同年,一直未婚, 却一直渴望有一个家庭,可是没有遇上合适的.我调侃他要求太高, 他说女孩都喜欢bad boy, 而他不是, 但他宁肯孤独一人,也不愿随便找一个, 让我感觉是一个老实而又执着的男孩.后来他发了张照片,看起来并不起眼, 黑黑的皮肤,架着副眼镜,坐在沙发上, 看不出身材,似乎比实际年龄要老. 接下来几天,每次打开MSN, 他都挂着,聊熟了,发觉其实他是很幽默的,经常发一些好玩的小贴图,我这个MSN生手也学会用了,渐渐的,觉得和他聊天是一种乐趣,也成了我每天的期待.他似乎并不迷上网, 每次聊一段时间便要下线, 或说要休息, 或要看书. 这样过了两三星期, 就要到感恩节了, 他说要回家休假三周, 想在走之前见一面. 我答应了.于是商量在哪儿见, 他住的地方离我大概有两小时的车程, 我们决定在中间找一处, 我建议到mall里会面, 然后再找一家餐馆吃饭, 接着我开玩笑说万一认不出你怎么办? 要不你拿一本美女杂志什么的,他马上给我发了一张照片,这是一张全身照,和第一张判若两人,高高的个子,纤瘦而不单薄,背着一个双肩包,面带微笑,很阳光的样子, 我说是你弟弟吗?很惊艳嘛, 他回了个满是牙齿的笑脸. 我对这次约会更加期待了.

周末晚上,在安置了儿子后,匆忙赶到约会地点,远远见他已等在那了,他穿了件白色的T-shirt, 同色的薄衫搭在肩上,在胸前随意打了个节, 一条淡蓝的牛仔裤, 整个人看起来很精神, 他长得并不帅, 但是很斯文, 略带点腼腆, 和我想象差不多, 我笑着朝他走去,他似乎也认出了我,微笑地看着我, 走近面前, 他说你好,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nice to meet you 已脱口而出, 我们俩都笑了. 他的国语有限, 我们只能用英文,但让我意外的是他说的那几句国语挺标准的,该卷舌的也卷了. 他说我和照片上差不多,看起来很年轻,我则夸他比照片更帅, 并建议他下次和女孩MSN,先发那张帅照, 保准迷倒一片, 他哈哈大笑, 我们就这样互相恭维,打趣着,好像俩个相识已久的朋友, 我原本在生人前比较拘束, 和他在一起却很随意,轻松.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很多,他爱好艺术,喜欢美术,绘画,在加国读了EE 本科和研究生后,工作了几年, 对建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又回原校学建筑,从本科到硕士,一读又是好几年,等再次工作时,已三十多了,看得出他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不愿迁就的人,就象选择未来的妻子一样.吃饭的时候, 他很自然的给我布菜, 觉得他是一个细心,体贴的人.那天我也谈了很多我的经历, 临走时他问我是不是一直都这样爱笑, “It’s because of you! You’re the reason that I ‘m so happy!” 我心想, 却笑了笑,没有说出来.

回到家,打开MSN, 他已经在线上了, 说他度过了一个非常开心的夜晚, 说他喜欢看我笑的样子, 而我又何尝不是呢.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每天都在网上相遇, 说真希望我们住得近一点,就可以经常见面了,我安慰说这样不是挺好, 他问将来愿不愿意和他一起travel, 他会给我拍很多好看的照片,还会很好地照顾我, 我很是感动.为了证明他的摄影技术, 他还发了一张几年前拍的风景照, 的确不错,无论从拍摄的角度还是取光的效果,都足以让我佩服.

            感恩节那天,他回家度假了, 再次在MSN相遇已是三个星期之后, 因我也早和友人订好了去中部旅游,便相约等我回来再见面. 那天要带儿子上中文学校,于是匆匆聊了几句,便下线了,

            新年过后我才回到家, 一连几天他都不在MSN ,再看那个交友网站,他也好长时间没去了,一开始还安慰自己也许他忙, 等过了几个星期,我才不得不相信他已从我的世界中彻底消失了.虽然有他的电话, 我可以马上找出答案, 但我还是没有打. 现在有时还会想,如果当时他没有回家,而后我没去旅游,我们会怎样?也许这也是上天的安排, 也许我们就只有相识的缘, 却没有牵手的份, 也许他已找到了心仪的女孩, 也许….他留给我很多迷团,永远也解不开了

           

            谨以此文纪念这段短暂,没有开始却已结束的网上情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