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转眼过来又一年,突然发现有一个地方可以随便写写,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于是。。。。
正文

利润率倒底要多少才合适?

(2008-02-09 09:36:42) 下一个
以前干出口的时候,就知道北美的商店利润率很高,当时并不以为然。现在出来了,才发现不是这么回事。高利润率是对于他们自己的品牌,这个他们控制的很好。没牌子的东西,卖的有时候比产地的成本还低,让你吃惊。
自认为自己手头的资源足够,一定可以在价格上取得优势,打它个落花流水。谁知道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原来以为是采购规模不够造成成本无法降低,谁知道也不是这么回事。
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讲的是CEO们的无良和无耻。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上市公司们的CEO基本上跟国内的多数领导成员的想法是一样的,保证高薪不丢的关键就是如何取悦大股东们,业绩靠流水,利润靠卖资产,跟市场根本无关,反正最后的崩溃由政府支撑!这就造就了市场上疯狂的降价和不把中国的劳动力当回事的降价甩卖。
我经常教育我的员工:如果产品的销售只有降价一条路,我请你们来干什么?但是面对这疯狂的低廉价格,比我在国内工厂的采购价还低的价格,我怎么卖?
曾经有个朋友跟我说了个故事。讲的是跟XXXXX公司有关的故事。他的一个朋友原来在美西批浴室用品,利润很好,销售网络也铺得很好。一天,XXXXX公司突然找了上来,要求供货。当然很高兴,XXXXX公司可在全美有上千家连锁,价格再低也有得做,不是吗?每月七十多个货柜可不是个小定单,120天的付款条件,也答应了。两个月后,也就是向XXXXX公司供货一个月后,他原来的销售网络里的客户全部提出了退货或者要求降价的要求,原因是:XXXXX公司的零售价格比他们的进货价格还要低!他向XXXXX公司要求解释,答复是:新产品上市要有一个多月的促销期,过后就把价格提上去。三个月后,XXXXX公司并没有将价格提上去,理由是:销售不理想,公司决定促销延长一个月。但是,供货并没有停止,这时候已经向XXXXX公司供货达到近三百个货柜了。他现在只好忍痛同意了原来所有客户的退货要求。六个月后,XXXXX公司认为他们的产品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销售,不具备长期保留的条件,要求退货!或减价清仓!再后来,不用我再说了,他没跳楼,不过现在听说在一家运输公司开卡车送货。
    利润率到底要多少才合适?我常问自己这个问题,我在这里不是花的人民币,住的不是国内的房子,开的也不是国产车。付出的工资也不是人民币。我也没有资产可以出售,也没有那么多钱去玩资本游戏。那么,我的利润率到底要多少才合适?曾经也有过一家大公司找过我供货,我拒绝了。万幸万幸,两个星期前听说这家公司要求资产重整,所有供货商要么就减持,要么就等清盘或者等待被迫成为他们的小股东。而他们则不断的低价进货低价买,不停的一次又一次的玩破产保护的游戏,每一次的成功则成为又一次的资本增高爆发点。小批发商则一次又一次的被迫成为小股东,几次稀释后化为乌有。我不想为他们的资产增加添砖加瓦,又不想加入他们的价格战把自己的本钱赔光,夹缝中

wei wan dai x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