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三七月作, 音乐可以改变你的生活.

(2008-07-12 21:26:13) 下一个
  一阵轻灵的钢琴声把我从混沌的思索中唤醒, 伴着琴声是低低的童音, 象早春流水和绿叶问候的声音. 我听出来了, 这首我少年时喜爱以极的曲子, 已忘记多少年了. 远离少年时代, 我的心迟钝日复一日, 好似被一堆生锈的机器零件代替. 它们不时敲打我一下, 让我沉浮于痛苦里.
  这种痛苦在阴天的早上, 会象雾一样笼罩着我, 周围一切都视而不见, 我的心也迷惘地象要死去, 看的书, 拿的笔, 写的字, 都象一个失去灵性的肉躯对外界的机械反应.
  可是, 这首曲子带着我久违的生命和激情, 越过高楼, 穿过窗缝, 轻盈地走过来, 驱散了我身边的死雾, 让我不禁抬起头, 追寻她飘忽的脚步. 象我心中突然萌发的一棵小苗, 她的青嫩激动着我的心. 我眼前亮起来, 感到这世界的光明. 周围每个俯案学习的人身上都洋溢这首乐曲带给他们的光彩. 空中的阴霾消失殆尽, 代以跳跃, 旋转和欢笑的儿童和他们唱给你的爱.
  我长吸一口气, 等待这声音渐渐消失. 可是希望和欢畅却驻足在我身边, 让我成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