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要用加拿大人的方式洗手

(2010-11-30 10:59:32) 下一个

1,小包子:我要用加拿大人的方式洗手


我:什么是加拿大人的洗手方式?


小包子:就是先用洗手液,然后水洗,中国人是水洗,洗手液,水洗


到班上跟老师闲聊,说加拿大方式洗手,给老师笑的,说俺们就是图省事,让孩子都先用洗手液~~~好一个懒小子入乡随懒俗


2,俺纠结于春秋裤的问题很久,就不纠结了,还是给小包子套上了


小包子:我得先穿袜子,把春秋裤固定住,再穿外裤(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袜子和春秋裤连接处很整齐)


我说:你爹就先穿外裤在穿袜子~


小包子:那春秋裤不就容易在穿外裤的时候上去了,爸爸那是中国穿法?我这个是加拿大穿法。


我说:爸爸的是爸爸的穿法,妈妈跟你穿法一样,加拿大人不穿春秋裤,儿子啊,这个世界上的人多吧


小包子:多,很多,各种各样的(我总给他看google image满世界的转悠)


我说:这世界的很多人的很多习惯都不相同,咱们家穿春秋裤就两种习惯,不管别人什么习惯,咱们都要尊重。你可以去尝试别人的做法,好了就变成自己的,觉得不舒服,就暂时先放下,不管怎样咱们都要尊重,尊重别人的,也尊重自己的。


小包子5岁半,在3个国家生活过,在2个国家上过学,听着他每天哼唱加拿大国歌,就觉得很可爱,这孩子,走哪儿爱哪儿,小小的脑袋里装了太多得比较,但又接受的那么自然,对新鲜事物的热情让我羡慕,三个月过去了,老师对小包子的评价,英语没有问题,行为不错,最渴望的朋友已经有很多了,今天送他从学校走廊这头到那头,路过高年级的班,跟领导接见似的,跟大伙一一打招呼,俺知道他谁也不认识~~人瞧他,都一副这谁啊的表情~但是也丝毫不妨碍俺们的热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