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1.5年----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北京

(2009-10-14 02:39:36) 下一个
好大的题目,差点把自己雷倒了,去年带着小包子去天安门,也算开始了小包子畅游北京的第一站,一张大照片挂在上面不免引得小包子的发问,他是谁?他是毛主席,我作答,对于一向记忆力不好的小包子,至今仍错把黄色当绿色的小包子(小包子不是色弱),这个人的名字仅仅告诉了一次就记住了,时隔一年半,带着小包子去电影博物馆,一张开国大典的照片,一眼小包子就认出了毛主席,带着某种莫名奇妙的崇敬,不知道给他讲那些故事是否能听的懂,但是至少他知道这个人不简单,如今再问小包子出生在哪里?他会直接了当的说,中国,如此自豪,好不掩饰,说起美国的种种美好,小包子依然不屑,高呼我是中国人,我心想,小样儿,明年就拉你去迪斯尼转一圈,看看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还不让你一周就叛变~~小人儿很喜欢中国,儿喜母不厌。

爱中国,这种感情从何而来,我也有些说不清楚,爱一个国家就像爱自己,因为我生活在这里,我就要爱这里,这里属于我,我也属于这里,我想孩子的想法就是这般吧,简单而直白,毫不掩饰,我的就是最好的,在小包子眼中中国就是他的,因为他就是中国的,而他的就是最好的。这份自信也让我很感动。

爱北京,中国地图上可见到的大红星星就是北京,及其容易辨认,小包子就是这般简单的爱上了北京,其实北京也真是很惹人喜爱的地方,老百姓热情大方,随随便便一个电话能打上半个多小时,好吃得好玩的遍地开花,小包子平时入托,周末就城里城外的转悠,蹬蹬长城,爬爬香山,逛逛动物园,转转博物馆,热热闹闹,吃喝玩乐,逍遥自在,我有时候在想,小包子这童年还真是幸福,悠哉悠哉的,有个娘网上研究每周计划,有个爹买单车夫加拎包的,有时候是指哪儿打哪儿,有时候是打哪儿指哪儿,随心所欲,另有时不时来张电影兑换卷,全家人酒足饭饱,杀到影院看免费大片避暑纳凉,若不是总觉得可能是短期回国,抓紧时间多玩多乐,小包子可能也得不到这么多玩乐的机会,因为我们两口子还真的都比较懒,这勤快勤快,孩子也就见了世面,长了见识,看人家现在出口用词都不是一般的得体到位,见不到,听不到,哪里能说得到啊,小包子怎能不爱北京呢?~北京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慢慢悠悠玩上一阵子还是很舒服的。

爱家乡,家乡有爱他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久不相见的祖孙就算再有情也难亲切,小包子刚回来的时候跟长辈们还是比较疏远的,如今的小包子扔到哪里都能随意自然,说爷爷奶奶家是我的家,姥姥姥爷家是我的家,我自己在北京的家也是我的家,真是血浓于水也比不上勤走动,看着老人们眼睛都要掉在小包子身上了,我又要感慨,这娃子可真幸福,疼他的人可真多,当然小包子心里也有大伙,他那十个手指头就是用来数人头的,从祖爷爷到姑奶奶没有一个拉下的,疼的人多,小心思也义气,一个都舍不得不落下。。。

小包子爱中国爱北京,似乎比我还更找到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