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子女教育坛学习笔记(一)

(2009-07-03 00:24:44) 下一个
今天看到一个成年男子,试着戴一顶童帽,不fit,于是想到了这个fit问题,进而想到了这一段时间在子女教育学习的一些体会,记成笔记,以便随时翻阅

俺是小娃妈,自然没有多少经验,所以看得多,偶尔灌点刷锅水,自然比不上牛爸妈煲了十几年的靓汤~,喝靓汤溜边沉底,真的也算是大开眼界,收获颇丰,所以在这里一并感谢所有分享经验也好,失败教训也好的爹娘们~谢谢啦~

(1)藤与不藤,说真的,作为小娃妈,看到这么多藤娃,心生羡慕,那是自然.

现在这是远远的望着不认识的孩子藤了,那是羡慕,但是真的有一天,小包子到了藤与不藤的年纪,我自己同学的娃,同事的娃,邻居的娃,都藤了,如果唯独小包子藤不了,或者我更奢望点儿,人家根本不爱藤,那我估计剩下的就不是羡慕而是嫉妒了,嫉妒是万恶之源,万万不可有~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不就是我自己那点小小的虚荣心吗?!

(2)"爱"孩子适可而止

我这个人太爱表达自己,爱起小包子来恨不得浑身上下都亲个够,粘粘呼呼的,搞得小包子也有点不分对错,一见到我这般表达,就开始乱来,以为什么都可以做,然后我又变脸,忽左忽右,孩子实在遭罪,告诫自己要强忍着,小包子再可爱,也就最多亲两口,真正的爱是应该是对孩子的事情多加关心,耐心的陪伴,温和表达情感~

(3)做自律型的父母

看到N多优秀父母的最大特点,就是很自律,比如看电视,很多家庭真的是严格限制的,尤其在孩子还很小的时候,我知道自己这方面很差,除了这方面,还有很多方面,都需要不断地反省自己,严格要求娃之前,真的要严格要求自己哦。还有说法推娃不如先推自己,应该算是一部分吧。

一点一点的记,我得一点一点的整理思路,好多东西,回头真的准备一个小本本,随时随地的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