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子女教育坦学习笔记(二)

(2009-06-08 01:33:21) 下一个
(1)学画画
记得小珠闲聊的时候说,上了学的娃儿妈们看了更小娃妈开始筹划小娃学着学那,觉得真是浪费,哈哈,原话记不住了,大致观点就是这样,我也觉得,小娃娃理解能力还比较差,所以花钱去学,老师可能也有对牛弹琴的感觉,不如省下银子给我自己买漂亮衣服穿,但是我也不甘心如此,买了颜料,毛画笔(因为小包子不喜欢用蜡笔涂大面积颜色,估计是懒),调色板,纸张,一张大塑料用来铺垫的,海绵宝宝图案的他很喜欢,小包子很喜欢,用水调调色,深浅度对比出来了,两种颜色搭一块,变成另外一种颜色,也有感觉了,小包子很喜欢,当然最喜欢就是最后把所有的颜色调一起,然后哈哈大笑说,我调出了臭泥巴,后来我才知道,一次不应该给那么多颜色,刚开始的时候给一个颜色,调深浅,然后两种,然后越来越多,孩子感知颜色,然后才是学技巧,这样也坚定了我不送孩子出去学画画,就先在家里乱调色~

(2)运动
坛子里学来的,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运动项目,功利心我有,蔡教头愁打遍天下无敌手,我倒是想好好培养培养小包子,也许将来能代表个美国队啥的,小包子有幸看了奥运会乒乓球预赛~按照3岁娃的耐心,看了20分钟不动地方,也算是不错了~

我自己不是体育很好的人,但是协调能力特别好,爆发力却不强,眼看着小包子跑步重心不稳,背后看就跟一只小鸭子拽来拽去的,我知道了这小子随了我了,身材不适合跑跳运动,加上骨骼架构又比较小,块头也不会太大,篮球足球橄榄球估计都没什么缘分,但是18个月的时候小包子曾经在包子爹公司的乒乓球案子上发球成功,双手协调,眼手协调能力还算有点意思,好像是块乒乓球的料子,体力可能就需要练了,运了运气,只盼小包子再长快点,就可以开始运作了~

不过今年应该是开始游泳了吧,2岁多的时候在美国已经开始了,可惜回国了,人家都不收4岁以下的,小包子馋了一年了,终于又可以开始了。

(3)乐器

藤爹说了,不能学华人都学的东西~不过我想要小包子学的东西估计老外见到的不多

每次提到钢琴,都被包子爹一哼哼给打回来了,倒是买了塑料笛子,爹吹儿子也吹,看得我直恶心,不过好象小包子有点会运气了,小沈阳流行后,我开始强烈热爱二人转了,教孩子唱二人转,学学拉二胡,有朝一日能以一曲神话打动某个女孩的心也算是有收获了~二胡要求高,8岁开始学已经算早的了,人家说没事就多听听吧,听听音乐,然后画画,据说感觉的都不一样~艺术都是相通滴~

我也跟着顺便修养修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