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包子又长大了

(2008-08-21 07:53:56) 下一个
小包子现在3岁2个月,我是一个自然主义者,一直对sleep training 有着抵触情绪,曾经在一岁之内的时候试验过一次,小包子哭了一会儿就彻底放弃了,从此对外国人训练孩子睡觉的方法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我也不止一次的在坛子里高举着反对睡觉训练的大旗晃来晃去,可如今小包子过了三岁,什么道理也都明白得很,我开始尝试让他独立入睡,他当然不干,恳求央求,说尽了好话,什么妈妈我爱你,你躺在我旁边吧,我想搂着你,我想让你拍拍,妈妈你别走,但是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他还是同意自己睡觉,开着灯,开着门,他能听到我跟包子爹息息簌簌上网的声音,可是对于他来说还是有点困难,自己走出来,特别不好意思地说,妈妈我想你陪我睡,好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第二天小包子中午就知道了自己晚上的命运了,有些不适应,翻来覆去得睡不着,不过最后还是捧着自己的小熊被子睡着了,第三天一出门我就开始臭显,几乎所有的妈妈都说小包子真棒,给他夸得飘上了云尖,第三天的晚上,也就是今天晚上9点钟就开始主动要求睡觉,自己没有哭也没有闹,只说了一句,我自己睡觉,不用爸爸陪,不用妈妈陪,爸爸妈妈都夸我,阿姨也夸我,然后就没了动静,等我敲完这个帖子的时候,小人已经睡着了,我俯身过去亲了亲肉肉的小脸,真的是长大了。可能是训练得有点晚,但是我觉得孩子的这一步迈得不错,自然的过渡,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