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记之不会过马路

(2007-10-23 10:31:39) 下一个
你会过马路吗?我说的是国内的马路,这个绝对需要一点技巧,刚回去那几天,我愣是没敢抱包子过马路,就家门前那条过了不知道几千遍的马路,我竟然站在马路边足足愣了半天才敢迈步,不就是离开了这么3年,还没到5载就这么面了,晚上回来仔细总结,发现原来我掌握的国内过马路的功力已经完全丧失,被美国这尊重行人的规矩给彻底废了,“害人不浅”,下定决心重新修炼,其实技巧也很简单就是那最重要的一步,只要你敢迈出去就成了。这车是永远不会让人的,所以你只要敢在车不减速的情况下仍然敢迈出这一步,逼着司机减速,那就成了,然后跟司机对视,看你敢过来,一般司机都会减速,马路杀手虽然越来越多,但是这么明目张胆的还是不多,除非刹车真的失灵了,好了就这么着练了几天,其实就是练胆,觉得差不多了,决定抱包子过一次看看,突然又有些紧张,第一步是迈出去了,第二步就跟不上了,人家司机都把车停下来了,看我站在马路中间,司机也有些糊涂了,后来司机决定上别的lane上去,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司机没有看前方,却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从那眼神里,我看到了一种怀疑,怀疑我是不是神经病,或者有严重的自杀倾向,我妈拉着我衣服把我拽过马路了,说:“这次你过得太没水平了。”这就是包子,过个马路也能把车挤到别的lane上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