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我对宝宝失去耐心时

(2007-01-28 16:49:20) 下一个
小包子不爱吃奶粉,我曾经一度混合喂养成功过,甚至过渡到了全奶粉,还沾沾自喜的发了一篇小体会在宝坦,后来奇迹总归是奇迹,转瞬即逝,在我放假期间他美美吃着我的奶头,之后再也不肯碰奶瓶,开学了,奶不多了,重新开始混合喂,一半奶粉,一半母乳,不喝;30毫升vs60毫升,不喝;15毫升vs60毫升, 不喝;全母乳60毫升,还是不喝。你要问为什么都是60毫升母乳?我只能产出那么多了。奶瓶一送到小包子跟前,人家开始揉眼睛,扭头,打挺,怎么都不干,我等他饿透透的了,还是不干,他已经知道了,那不是妈妈的奶头,不管你里面卖得什么药,人家就是不肯喝,我气急败坏的,把他放在地上,他哭,声嘶力竭,姥姥看不下去了,抱起来,我也哭,不喝奶粉,这么小的孩子就吃那点糊糊怎么行,我脾气本来就很倔强,当倔妈遇上倔儿子,这次我真的不得不认输了,没有办法,心里面那个委屈,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直接喂他,太失误了,肠子都悔青了,后来还是姥姥的建议,既然孩子喜欢吃饭,喜欢勺子,就用勺子喂,不过也真的太艰难了,100毫升的奶要喂很长时间,就这样勉强坚持下来,过了一周岁,开始喝牛奶,然后试着用杯子给他,总算熬出头了,现在基本上每天早上能有150-200的奶,加上奶制品,营养应该够了。有了那一次,我再没有强迫小包子吃任何东西,喜欢吃就吃,不喜欢就不吃,吃饱了就不喂了,孩子对食物的感情与日俱增,没有任何厌食的时候,除了那次胃肠感冒,食欲一直都很好。养孩子意外太多了,新妈妈没有经验,免不了手忙脚乱,没有家人的支持真的是很难很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