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天闲来无事,孩子睡着了,就翻看那本免费得来的

(2007-01-28 16:49:19) 下一个
“what to expect for toddler years“

都快落灰了,但是发现里面内容很不错,就读进去了,孩子快15个月了,如果按照书中月龄的计算方法,应该看15个月的那个部分,学到了很多,其中有一点疑问的就是,我发现是不是美国的育儿书籍都是对孩子的独立性要求都比较高,最典型的就是sleep training,小包子从开始有seperation anxiety 起我就跟着他一起睡觉了,陪着他入睡,然后我该干什么干什么,有时候趁着上半夜他睡得比较沉还过去陪陪老公_:$ ,每次夜里醒来,我就抱他到大床上去(小包子的房间出了一个crib还有一张queen size的床),他能转个身就又睡着了,我从来没有训练过他就在小床里面让他自己学会睡觉,觉得孩子能保证连贯的睡眠很重要,所以也不想打扰他,我回想我自己小的时候,家里只有一间屋子,所以根本也讨论不到sleep training 的问题,夜里醒了,朝左看是姐姐,朝右看是妈妈,闭上眼睛接着睡,不过后来不也就会自己睡觉了吗,以至于需要自己独立空间的时候,还要跟姐姐分享一间屋子,这是后话,所以我从心底里不赞成cry it out式的sleep training ,一切顺其自然,孩子该有的本事,自然就会有的,等他能驾驭的事情越来越多,胆子也就越来越大,对妈妈的依恋就越来越少,最后这些都已经成了迎刃而解的小问题了。至少我觉得对那种比较敏感的孩子最好还是少用cry it out式的训练方式,不知道会不会对他的性格造成什么影响,个人意见,希望多听听大家的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