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麒麟小子

(2007-01-28 16:40:23) 下一个
自从把儿子送到金华,我的生活中一下少了很多乐趣。我的妈妈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简简单单的人和事,一到他的嘴里就“妙口生花”,形容的活灵活现。所以每次往家里打电话的时候,就像在听天方夜谭,儿子的表现被她说得神乎其神,就好像全世界放眼望去,比我儿子更聪明,更英俊的孩子,不能说以后没有(因为我姐还没生小孩儿呢),可现在是肯定没有。即使儿子这周没什么进步,让她煲一遍旧汤,也能煲的有滋有味,让你回味无穷。所以虽然我也怀疑儿子没他说的那么“天生我才”,可也觉得不会差到哪里去。可儿子一送到我婆婆那里,我就再也没什么新的故事了。刚开始总还是有点小节目。婆婆可能也要显示一下他带的有多好,教了儿子多少新东西,每次在摄像头面前看儿子,更像是才艺展示环节。

“麒麟!”“到”

“来,叫声妈妈”,儿子就叫一声。

“小狗怎么叫?”“啊哇”

“电话怎么打?’“喂喂”

“来,笑一个。”“ 嘿”

“开心点笑。”“哈哈哈”

每次望着儿子那不耐烦又很给面子卖力出演的样子,我和老公真是开心到骨子里去了。可这种情况持续没多久,就再也没什么新的东西了。婆婆是一个不太会表达的人,再好的东西到他那里也就是“挺好”,然后就没了,让你心里干着急。当儿子和奶奶也混熟了,心情不好就不给面子的时候,我开始每天重复听到的就是那句话,“他可是太聪明了,比谁心眼都多”。我刚开始还大喜,忙问“怎么呢”。“就是聪明,就是好就是好,他就是好”。几次下来之后我就知道这全是主观因素,估计儿子在这几个月没啥进步。我也曾经寄托希望于我小姨,自从我把麒麟带回国后,他是唯一一个从始至终在照顾麒麟的人。可没多久我又失望了。小姨除了一句“他心眼儿贼多,比一般的孩子都多”之外,再无新词儿,真是让我热血成冰。

这世上的人有灵有笨,总还让我捞到又一个心灵口巧的人,婆婆的妹妹,老公的小姨,我宝贝儿子的姨奶奶。姨奶奶自己没有小孩儿,对麒麟那真是宝贝的不得了。姨奶奶住的离婆婆家并不近,但每天过来看麒麟已成了必修课。恰巧上个周末白天,姨奶奶过来玩儿,就给我们讲了最近发生在麒麟身上的几件事,让老公和我在开心大笑之余也真切感觉到儿子大了,再不是那个让人摆布的娃娃了。

话说上个周五,婆婆躺在卧室的床上看言情电视剧,麒麟,屁大点儿的小孩,才14个月,也站在床边煞有介事的看着。婆婆说:“麒麟,给奶奶拿个香蕉去。”他就摇摇晃晃走到门口,拉开门,然后坐到楼梯上,再转过身,倒着爬下楼梯。到了最后一节台阶,再转过身,站起来走到客厅的茶几上,拿了香蕉,由原路返回,交到婆婆手里。婆婆接着说:“来,麒麟,给小奶奶也拿根香蕉。”儿子则作凝神装,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电视,巍然不动。儿子拎得很清,知道现在在谁手底下混饭吃。这电视,老妈是专程从比利时打过电话的,说坚决不能看。现在想跟奶奶蹭着看点儿,那还不得奶奶说干啥就干啥。可话又说回来,给咱家人干点儿活儿,跑个腿啥的都行,可咱家的东西哪能给外人吃呀。可要是说不去,奶奶肯定不高兴,估计电视也看不成了。所以硬碰硬是不行的,得曲线救国。婆婆反复说了几遍,听不见,就是听不见。小姨看到这种情况,也没说话,就亲自给姨奶奶拿了根香蕉。站在门口的儿子也没说啥,反正就是看电视。等姨奶奶吃完,婆婆这面也没看到客厅里发生的事,就又催:“麒麟快去,给姨奶奶拿香蕉。”这次小家伙二话不说,拔腿就走。来到客厅,把姨奶奶吃过的香蕉皮攥在手里回到卧室,然后往我婆婆手里一塞。婆婆还不明就里,小姨和姨奶奶早就笑翻了天。儿子意思很明显;叫啥呀,她这不都吃过了么?

再说某天,又是姨奶奶和老公过来玩儿。婆婆说“麒麟,给姨爷爷个苹果。”宝贝儿子想了想,没动地方。小姨看到这种情况,又决定亲自出马,我儿子一看形势不妙,马上出面制止,方法就是比小姨先来到茶几,拿到苹果。然后把苹果交到了奶奶手里,奶奶说,不是我吃,给爷爷吃。儿子又来到小姨身边,把苹果递给小姨。小姨也不要。实在没办法, 我儿子只好忍痛割爱,在苹果上咬了两口,然后吐在手心上,接着把那只小手伸向爷爷,要是不要? 反正我给了,你不要,那是你的问题,不是我不给你。目光坚定,出手够狠。

又一日,姨奶奶晚上过来给麒麟洗澡。由于姨奶奶好几天没过来了,儿子当晚也煞是兴奋,跟姨奶奶亲热地不得了,两人有说有笑,有亲有抱。等快洗完了,姨奶奶说:“麒麟,我听说这几天你表现不好。。。。。。”,话还没说完,儿子立刻翻脸,摆手,飞吻,推人,反正学过的再见的手势全都用上了。心想,别给你几分颜色就给我开染坊,跟你热情点儿,就还真不拿自己当外人儿了,到点儿啦啊,你也该回家啦。

他什么都懂!这是所有人反复强调的一点。可我心里还是有点怀疑。屁大点儿孩儿,就真的能精成这样?就算把我和老公的智商合一块儿,也不见得能生出这样的孩子。趁着周末在网上和儿子视频聊天的时候,我和老公做了一下测试。我们先是在镜头前一唱一和的夸他,他虽未显示出特高兴,可也跟我们你有来言我有去语的答应着。突然,我和老公话锋一转,说“麒麟,刚才有人告你状,说你都不给姨奶奶拿香蕉吃。。。。。。”我话刚说到这,儿子大叫一声,立刻挣脱奶奶怀抱,就往门口走。到了门口,并不离开,就一脚门里一脚门外的站着,往我们这边瞟。我说:“麒麟你回来,我们不说你了,咱们聊点别的。”他还真的就回来了。然后我们又说别的,他也不理我们,就在奶奶怀里坐着,东瞅瞅,西看看,但再也没说要走。


原来他真的什么都懂!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